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7.02)

最近白天實在太熱了,又因為等著看偏偏喜歡你,所以一直都日夜顛倒,家裡因為沒有開冷氣,白天的床就像是張熱毯,每回都是像在煎魚一樣翻來覆去,也因此得花比平常更多時間睡覺~~

最近的氣溫白天和晚上一樣,但白天還是有著熱到不行的太陽,一方面熱到不行,另一方面又睡不好,實在也沒有心情做其他事,兒子開始放暑假,想著白天可以帶著電腦到圖書館去,對啦這是一個可以解決不開冷氣的好辦法,但圖書館畢竟沒有家裡方便~~所以也只是想著,卻還是喜歡宅在家裡~~

很久沒有帶孩子出遠門,老公剛離開時,那兩年的暑假,都有去嘉義住一星期,跟著三姑一家人一起生活,後來發現他們都要工作,兩個孩子又不肯陪我到附近走走,另外就是也怕太打擾三姑一家,後來就不曾再去~~

如果老公還在,至少能有個可以陪我到處走走的伴,我也就不至於這麼孤單,畢竟孩子還是無法代替,但我已沒有心再去尋找,想著自己一個人生活,我總不能一直如此吧~~還是得提起精神,但到底該怎樣才能一個人生活得快樂,這才是我日後該認真學習與思考的課題~~

回學校去唸書,或許也是一個好方法,孩子都長大了,他們不再那麼需要媽媽陪伴,我是該走出去面對自己的生活,但我一時還想不到自己該去上些什麼課,之前一直很想去學服裝設計,但家裡在沒有改變之前,連個可以打版的地方都沒有,如果可以做一點改變的話,生活也可以過得不一樣些~~

但一方面想著要搬離這裡,另一方面卻又有很多事情卡住,我其實只想好好地生活,婆一離開,大姑也就沒有伴,我是可以找她一起去上課,但我們倆人程度實在相差太多,再加上我根本就不想,跟一個大我15歲的姊姊一起做伴,我媽如果知道,她一定也會不高興的~~

女兒覺得我可以出去找個工作,工作的確也是另一個方法,但我這個年紀,只能找到一些服務業的工作,我的個性又不喜歡做那樣的工作,再說實在也是太材小用,該怎麼突破這個困境,是該好好思考了,到底大家在退休後都是怎麼生活的呢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