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3.07.18)

中國人重男輕女,實在是相當嚴重,本以為這個社會早已不存在這些事,但在二姑的告別式上,卻很明顯的見識到。

因為大伯沒有出席,我老公排行第二,但他不在了,所以我代替了他的位置,原本該是我來當主祭人的,但我尊重小叔是男丁,再加上二姑是他們自家姊妹,所以讓小叔當主祭人。

重男輕女就在那個排行下顯現了,小叔是主祭,下一個是我,再來是大姑、小姑 (未嫁的女兒)、小嬸 (嫁進來的),最後才是三姑 (嫁出門的) 和姑丈 (外姓姻親),但這個位置是因為我沒有再婚,不然我應該就是站在路邊的那一個吧~

但處在這個空有虛名的位置上,一點都不快樂。每年去富德拜老公和二姑,婆在一旁不知跟老公說些什麼,要小叔去擲杯,卻連擲了幾次都沒杯,後來要女兒過去擲杯,不僅連我這個媳婦不知道婆在問些什麼,問小姑她們也都不清楚。 (這家人根本就不尊重我的感受,但我卻無法不尊重他們,這是我一直想搬走的原因之一,當然也是最大的原因。)

不是只有和婆沒辦法溝通~我的大姑和小姑,大多都只聽她媽媽的話,大姑完全沒有主見,小姑根本就不想管,三姑光出張嘴,說的還不是有道理的話。而小嬸,雖然可以對自己老公生氣,但婆根本就不理她,小叔在當下也只能聽媽媽的話。 (無論老公在或不在,媳婦一直都是外人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