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07.17)

最近為了房子的事很煩,又想要搬離這裡,但金錢問題一堆,總覺得住在這裡很辛苦,家裡才裝潢過十年左右,按理講是不需再花錢整理的,但屋頂的漏水問題一直存在,老公不在之後,小姑對我們的事也一直是冷處理,不過她一直也不是熱心的人,雙子座都是這樣的個性嗎~

其實也不是心裡著急,不過就算把流理台拆掉整理乾淨了,大概也沒什麼太大用處,因為兩個孩子並不會和我一起去市場買菜,而且他們超討厭處理廚餘,再加上孩子都大了,多數時間都不在家,女兒剛畢業在待業中,兒子等著要上大學。

看來之後,他們在家的日子並不會太多,恐怕也是多在假日吧~就算把流理台整理乾淨了,又能如何呢~我一個人挺多煮煮麵吃。

其實房子的問題也不太大,挺多就是屋頂漏水問題嚴重些,目前來看,只要把一些家具換新,或許就能解決居住空間的問題,第一個要把雙人床丟掉,第二個把客廳的沙發丟掉,然後去買一些收納櫃,還有在客廳鋪上木地板。這樣我們或許就可以不必重新裝潢,天花板的漏水問題,就等搬家之後再來處理吧~

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,倒是可以陸續把不用的東西打包起來,像是廚房的那些鍋盤碗碟等,再把一些不會穿到的衣服陸續回收掉,只是老公走後的這六年來,因為心情一直不是很好,家裡就形同荒廢,再加上女兒愛堆東西的個性,我們家早已成了愈來愈髒的垃圾堆,其實我不是不想打掃,只是不知何時,家裡已經到了難以打掃的地步。

房子在頂樓又是偏間,所以灰塵是一定得每天擦的,光是擦那些灰塵,可能就要累死人。再加上,兩個孩子都不會打掃,以前也只有我和老公兩人在做打掃的工作,女兒從讀高職後功課就多到不得了,但她一直是個很懶的孩子,房間地板自從十年前裝潢之後就一直沒辦法擦地板,因為她都把東西堆在地板上,根本就沒辦法進去擦。

以前,老公會每天丟垃圾,但兩個孩子沒有那麼勤勞,再加上我們幾乎天天外食,雖然垃圾並不多,但得回收的瓶瓶罐罐倒是丟不完,之後他們如果工作很忙,或許也沒什麼時間可以處理垃圾了。我不是不願幫忙,只是年紀大了,光是爬上爬下都很辛苦,更別說是要拿著垃圾去丟。

所以我一直很想搬到有電梯的房子去,不然就是搬到一樓去住,但我不太喜歡住一樓,以目前來看,搬家似乎要努力找一陣子才行,就努力提起精神,至少把東西打包起來,真不知道為何,我竟會讓生活變得如此,一年一年過去,垃圾和灰塵愈來愈多,竟多到讓我無法收拾。 (兩個孩子從放暑假後,就一直說要整理家裡,但一個半月過去了,垃圾仍然沒有丟完,就更別說是要整理家裡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