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7.19)

婆又住院了,原來是早上聽到的救護車~~心裡很矛盾,不知道要不要去看她,看了我又會不捨,接下來幾天又會睡不安穩,不去看心裡又覺得過意不去,直覺上婆的日子好像不多了~~最後就是不斷住院,直到心肺衰竭~~

其實也沒什麼好過意不去啦~~我也只是媳婦,三姑是她女兒,還不是不能回來陪她,就算是臨終的一眼,很可能姑丈也不會放人~~老公走得的那天就是如此,他們兄妹倆平時交情不錯,但作為妹妹,也沒能回來見他最後一面~~ (結了婚,就是無法太自由)

三姑因為這件事耿耿於懷,雖然我沒有不諒解,但真心覺得姑丈太沒人性~~ (老公是家裡第一個因癌症離逝,因為他的發病,其他兄弟姊妹才知道家族遺傳,雖然沒有救到二姑,但其他兄弟姊妹都因此得救)

之前爸過世時,我也沒能見到他最後一面,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,當時老公動了腦部手術,住在病房將近一個月,娘家的兄嫂和弟妹都沒來看過一眼,說起來人情也真如紙薄,就算如同手足又能如何~~

不過想回來,其實是照顧活著的人重要,死的人只能盡人事罷了,三姑很會做人,也一直自認人緣很好,但現在想起來,也是因為我們對她夠好,她才會如此對待我們,老公離開七年後,如今她為了自家姊妹的利益,言語間動不動就是冷嘲熱諷,想來當年老公一直待她特別的好,我也是愛屋及烏,唉~現在才知道,同樣是那句老話,人在人情在~~人不在如紙薄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