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7.18)

最近睡得很不好,總是睡不到幾個小時就醒,有時候一直睡不著,連著幾個白天黑夜,也搞不清楚到底睡過了沒~~


這種現象,好像是從那天看到婆的情況開始的,一直很不捨婆的情況,雖然她不是我媽媽,這二十多年來也沒培養出什麼婆媳情,但就算是不認識的人,看到老人家嚥嚥一息,心裡也很不好受~~

早上聽到樓下傳來救護車的聲響,不知是哪一家有事~~已經七年多了,但家裡兩三年來陸續有親人離開,就這樣一再的讓我回想起,老公最後住院的那一段時間,彷彿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未曾消失過~~


紅與黑這本書很有魅力,是一本愈看愈好看的書,已經看到大概三分之一了,男主角離開了原先當家庭教師的市長家,去到了一個更大的城市,很期待後續會發生的故事~~

但我不知道為何韓劇的壞男人,會是由這本書改編的,故事的架構完全不同,唯一有關聯的,或許是劇情皆是從男主角的觀點去發展,不過壞男人是帶著復仇的心而來,紅與黑裡的男主角,只是一個涉世未深的青少年~~

在看壞男人時,就覺得這位男主角雖不是花美男,但他有一股迷人的魅力,男主角的演技很好,從頭到尾貫穿全劇,這齣戲的演員不多,但每位主角都演得很好 (唯一讓我覺得有些誇張的,是當中那位申女士,她的演出根本就像瘋子~~),雖然我不太滿意最後的結局,但這大概是不同於偶像劇的結局,讓人有種意料之外的感覺~~

看過了最美好的時光,想說回頭去看一下何以笙簫默,就發現這齣戲實在太沉悶了些,不知道當時怎能把它看完~~可能是因為是一齣沒看過的戲吧~~

兩齣戲比較之下,最美好的時光顯然較有可看性,鍾漢良一樣演上班族,在兩齣戲裡的造型幾乎是一樣的,就生意的劇情來看,投手也比律師更加精采~~

當時在看何以笙簫默時,覺得戲裡那段大學時光的劇情也很好看,兩位年輕的演員也演得很好,雖然觀眾好像把重點都放在鍾漢良和唐嫣身上,但我覺得兩位年輕演員演得很不錯~~

自己覺得編劇在最美好的時光裡,把四人之間的感情發揮的很細膩,我會一再的重覆看到每段劇情,仔細去看演員臉上的表情,賈乃亮雖然不太適合這個角色,但老實講他也演得很好,只是宋翊這個角色太陰沉了些,我想演員整天繃著一張臉,心情應該也開朗不起來吧~~

原著小說裡,結局仍是宋翊和蘇蔓在一起,但因為電視劇和小說的內容不太相同,雖然兩位主角最終都喜歡蘇蔓,但在小說裡的陸勵成並不是痴情種,而是一位理性過於感性的商人~~電視劇裡的陸勵成能為了蘇蔓放棄前程,小說裡的陸勵成並沒有如此情操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