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10.16)

嫁來這裡二十年,一直被婆管得死死的,尤其是在老公離世後的這些年,婆媳之間本來就不容易相處,再加上我老公不是那種會邀功的人,就算我盡了再多的力氣,也得不到一句讚美。婆是那種不讓女兒出嫁的媽媽,所以我的 4 個小姑,當中只有一位勉強嫁了出去,當初婆一度相當的反對,最後會答應,也只是她誤會她女兒懷孕了。

雖然認真講,婆並沒有對我不好,但那是一種心理的折磨,婆連女兒都不肯讓她們出嫁,就更別說是我這個寡婦了,她是更加理所當然地想綁著我,今年我只不過是穿了一條長裙,一進門她就轉來轉去一直盯著我看,後來我索性出門連短裙也穿上了,這麼多年來,除了剛結婚時穿過裙子,生了兒子之後就不曾再穿過了。

我知道婆一直隨時在盯著我,但老人家不知道,她的日子不多了,就算用盡心機,想把媳婦留下來,到後來也只能放手。

上個星期,得知婆得了胃癌,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頭,已經是末期了。家人商量著是否要動手術,其實我是不方便提出意見的,因為那畢竟不是我的媽媽,如果真要問我的意見,我是不贊同開刀的,一來婆已經 85 歲了,而且她有心臟病,另一點是癌細肥已經擴散了,如果只動手術不做化療的話,根本也就沒有用,但婆哪能受得了化療的種種折磨,就算是只服藥,化療帶來的副作用,還是很可怕的。

三姑對我說,如果不動手術的話,婆現在沒有辦法吃東西,但動了手術也不見得就吃得下啊~,動手術得把胃切除,到底影響的範圍有多大不太清楚,如果要把整個胃切除,也不可能再造一個吧~我雖然不清楚,但婆的年紀大了,能不能經得起這麼大的手術,還真的無法用理性來評估。

我是不贊同動手術的,但按家裡以往處理事情來看,他們很可能會因為捨不得,如果不動手術的話,就等同於要數日子了,通常這樣的情況,可能活不過三個月,大概會撐不到過年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