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10.28)

自從開始看FB之後,發現很多人在臉書上賣東西,把照片PO上網,然後接訂單販售製作,這是一個好方法,的確可以省下店面與廣告宣傳費,但同時也就是那一群人才能看見。

當然有店面也是如此,只是把店開在熱鬧的地方,能夠被看見的機會更多,如果要維持可觀的業績,還是得不停的宣傳。

在網路上開店,相對成本會減少很多,相較於開店不同,接了訂單才生產,如何備料是一個問題,剛開始可能也得犧牲一下成本,少量的進貨對原料廠來說,當然得提高賣價啦~

聽老闆娘說的委婉,感覺有日本人的精神,記得看過某部日本電影,故事是一對住在鄉下地方的夫妻,他們開了一間民宿,只有兩間住房,其實有點像深夜食堂或是沒有名字的甜點店。

日本電影,都有點沉悶,這部電影也不例外,我其實挺不喜歡日本人的矯情,他們在電視劇或電影裡,都營造出一種,日本人很好客很溫情,但實際上到底是不是如此,如果日本人真都是如此,又怎會陷入孤老的社會呢~

當然,或許也有那樣的日本人啦~也有些人會喜歡日本人的矯情,像三姑就是這樣的人,我記得她在婆即將離世的前一陣子,跟我聊起她看到,日本人拍的記錄片,是關於某一家人,在長輩離世之前,拍下一家和樂的影片,然後一起迎接著長輩的離世,三姑覺得那樣很溫馨。

我不知道那有什麼好拍的,平時貌和神離的一家人,有必要在長輩離世之前,配合著拍下這樣的畫面,到底是要做給誰看呢~ (很諷刺的是,如我們家這般,在為婆做七的那段日子,表面上看來似乎一家人很合作,幫著完成每一件該完成的事,但之後,卻為了爭產互不往來。)

一切都一樣,遠在嘉義的三姑一家,還是什麼事都沒幫上忙,小叔和小嬸舉足輕重,卻只出一張嘴,真正有在做事的,還是只有我和小姑,現在為親人辦後事,其實很容易,什麼都用錢買也可以,因為靈厝和蓮花都是自己做的,所以才會忙碌一些。

不然,就只會剩做七,但做七這件事,需要體力與毅力,並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完成的。再加上,小嬸堅持要省下那一大筆錢,主張去禪寺做七,雖然說了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,我還是覺得她只是為了省錢。

但省來省去,終究還是得花那一大筆錢,買一個塔位得花六萬元,省了做七的這一筆錢,還不是花在塔位上,我覺得放哪裡都一樣,樹葬或花葬也沒什麼不好,又可以省下塔位的錢,也不用年年得跑兩個地方掃墓,不過主事的不是我,但以後我也不會參加,就更沒什麼好計較的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