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10.30)

很多年前,當我還是小姐時,也曾在公車上聽過,有兩位婆婆在討論媳婦,當時我也很傻眼,左婆問右婆,你家媳婦怎麼樣,右婆說,我家媳婦很乖,但我就是不喜歡她,接著就細數了一堆媳婦的不是……。

當時我只覺得很無言,因為自己是單身,也只能放在心裡警惕。

多年後,我當了人家媳婦,婆確實就是媳婦都不對的那種人,無論做什麼都不對。

但我在小叔結婚後才發現,婆其實只有欺負我一個人,我比較老實,老人家說什麼都不會回嘴,小嬸不是這樣的媳婦,小叔也比較會為老婆講話。

後來小姑嫁出門後,婆更是只疼女兒,什麼事都是以女兒為主,小姑回到娘家是客人,什麼事都不用做,飯來張口茶來伸手,而我這個當嫂子的,得忍受雙重不公平的打擊。

再加上,婆是射手座,小姑是天蠍座,這些折磨就更上一層樓了。 (對,我的婆婆還很迷信,不過她已經離世,二十多年後,我終於解脫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