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11.01)

昨天處理完熱水器的事情,怎知眼皮猛跳,竟會是為了這一件事,說起來也奇怪,我一向不相信這些巧合的事,那天下午左下眼皮突然猛跳,想說大概是眼睛累了,就在得知房客熱水器壞了之後,眼皮竟然就不跳了。

那個熱水器挺貴的,一個要賣12800,聽說政府最近對熱水器有補助,等發票寄來之後,可以申請退回二千元,這個活動是從11月 7日開始的,其實服務員也很好心,特別告知了這個活動,不然我也不會知道。

雖然花了這麼多錢換熱水器,倒也沒什麼不捨,房客是一位人瑞,是多年的鄰居也是婆的老朋友,婆對人是挺好的,雖然接收房子也不是最近的事,跟房客阿嬤也不熟,但看得出來是一位很樂觀的婆婆,我對老人家一向很心疼。

就當作是自己婆婆來孝順吧,只是覺得舊的熱水器才用四年可惜了點,那個熱水器也沒有壞,原本想問問小姑她們,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房客可以接收,女兒說打了電話,都沒有人接,再加上她有一點意氣用事,後來發現安裝人員,把熱水器的外殼拆了,當做頂蓋用來防雨水。

對吔,原本的熱水器並沒有防水,下雨的時候,雨水應該也會從排氣孔流入,那不是會讓火熄掉嗎?怎麼當初安裝時沒有考慮到,一直以來熱水器都放在那裡,房客也從來沒有提過有什麼問題。不過,通常也是這樣,阿嬤才住了五年,光是熱水器就換了兩個,上回買的熱水器,還被當冤大頭。

雖然事情已經解決了,但我真的很生氣,一開始是女兒說話氣我,說是什麼我不是一直想要自己處理房客的事,現在婆放手讓我自己解決了,我還要不高興什麼。

前題是,那個熱水器不是我買的,當時大姑打了電話來,問說讓她們叫熱水器,我又怎能不同意呢?結果熱水器壞了,問大姑說是跟誰買的,保證書在哪裡,一問三不知,什麼都不知道。還說當時熱水器是婆跟裝的,大姑說她完全不知情,把事情完全都推給死人,我只能自認倒楣。

雖然最後是換了新的熱水器,但對大姑這樣處理事情的態度,實在是有點難以苟同,反正大概也不會有別的事了,房客阿嬤的兒子,說想買一樓的房子,我其實也很想把它賣掉,有了這筆錢,就可以離開這裡,爭產的事事也可以慢慢處理,反正也沒有人著急,就這樣放著吧。

昨天看到小叔和小嬸,有意的停下腳步,不想跟他們打招呼。但下午裝好熱水器之後,還是遇到正要進門的小嬸,她刻意的等在那裡,跟我揮揮手打了招呼,我也只好跟著揮揮手。

過了今年,他們就會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了,今年我是打定了不去婆家過年,還在和兒女商量,若是等房子賣了,一旦讓我們有機會離開這裡,從此就再也不和婆家人聯絡了。 (總是被欺負,女兒說就算我們離開,對其他人也不會有任何損傷,我不是要讓他們難過,而是要讓自己快樂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