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11.20)

最近接到一組貌似詐騙集團的電話,兒子去接電話,對方說要找我,兒子回說我不在,對方卻要我公司的電話,兒子說我沒有在工作,對方裝熟讀出我的手機號碼,但我並沒有接到電話,我懷疑這應該是新的詐騙手法,我查過這組號碼,根據網路上的說法,一說是台灣固網,另一說來自廣州。

說了手機號碼,卻又沒有打電話來,的確是有點奇怪,現在人真的很可怕,還是小心一點好。跟兒子耳提面命,他還是一付沒有關係的樣子,對於陌生電話,我很不喜歡接,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何用意,我遇過很能說善道的詐騙集團,雖然沒有被騙,但實在不想浪費時間。

上網看了新聞,才知道最近很多人會接到裝熟的詐騙電話,通常都會先裝熟,跟你要電話號碼,還假意和你培養感情,等到時機成熟,就會詐騙你的身份證號碼,或是你以為是熟人回了電,那你就被當成冤大頭了。

重點是,兒子連對方是誰都沒有問,如果對方連名字也不肯說,就極有可能是詐騙電話了。 (凡事還是要小心謹慎些,我偶爾會上網購物,孩子也會用我的信用卡在網路付費,但通常我只會留手機電話,有家裡電話的不太多,懷疑是之前被盜的資料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