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12.10)

經過這次的爭產之後,我和女兒都學會了現實,面對婆家人的欺騙、沉默與欺負,女兒終於下定決心,要把房子賣了搬離這裡。

對大姑和小姑寄出了存證信函,但我想小姑應該還是不會理會,已經告知小姑要她來處理公電的事,她當然一樣不聞不問,我真想問她,你不是說自己不再幼稚了嗎?怎麼處理事情還是烏龜一隻,沉默事情也無法解決,只會讓人更生氣。

我一直就不喜歡小姑做事的態度,總是不夠積極,能拖就拖,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處理,就算我們都知道她的個性,總也該說清楚要如何解決,不是就這樣完全不理會。

之前和大伯買房子,辦到何處也不說清楚,大伯打電話來也不肯接,結果大伯就自己辦了遺失,我和老公準備去銀行提款時才發現,差一點被當成賊了。

她們處理事情如此,總以為別人拿她們沒有辦法,以為沉默不說話事情就會不見。但被漠視的人,會自己想辦法,我們的現狀也是如此。一直被漠視,所以不得不自行想辦法解決,難怪婆家人會愈來愈少,以她們這種對待旁人的態度,也只能把我們都逼走。

能夠預見的是,她們會一個個變老,最終誰會被拖累呢?大姑、小姑和大姪女三人,大概都沒辦法結婚了,她們也不會有自己的孩子,大姑和小姑或許還有錢可以養活自己到老,大姪女又會成為誰的負擔呢?

原本她們如果和我們好好商量,不要用這麼無賴的態度,或許我們不會做到這麼絕情。

先是隱瞞婆立了遺囑,接著反對我把老公的牌位請走,然後騙我們盡心盡力的為婆做了靈厝、告別式、做七,做完七,也沒有事先告知,就要逼我們當場簽字。

現狀是不聞不問,什麼事情都不說清楚,對於現金部分,原本我就不打算拿,但對特留分的補償是該給的,但婆家人一毛錢也不打算給,不但把現金扣著,房租也繼續在收,甚至是婆的珠寶首飾等,一句話也都沒說。

估量著小姑的個性,她應該又是假藉工作忙碌,其實是要拖到不得不處理的那一刻,好吧,不聞不問也罷,不肯給補償的話,我們就不同意簽字,要拖大家來拖,看到最後會是誰著急。 (沒有我們的簽字,她們也無法繼承房子,等到最後被法院拍賣,我們還可以分到錢。)

最近體會到一件事,被欺負的人要自己找出口,恨一個人也要花力氣,但欺負你的人也不痛不癢,面對這樣的人,只能自己想開,這些人不值得我花任何力氣,省點力氣好好過日子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