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12.14)

今年就剩下二個禮拜了,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,最近的心情一直悶著,爭產的事還被拖著,沒想到婆家這一群年過半百的人,居然還只是用這種幼稚的方式處理事情。

我和女兒商量了,不管他們是否不聞不問,還是要繼續拖下去,我們就自行把遺產稅辦了,其他的就先放著,愛拖就拖吧,看看誰會活得更久。

話雖是這麼說,自從我嫁來這裡,就一直這麼委屈的過著,二十多年過去了,我仍然還是這麼委屈,老公離世之後,就沒想過要活太久,反正一個人活著也不快樂,雖然不至於自殺,但也沒想做身體檢查,就這麼活著吧,能活到哪一天就是哪一天。

反正爭也爭不來,打官司也不一定可行,只是得確認一點,沒有我們的簽字,他們能否拿著遺囑去繼承,要確認過這點才行。不然拖過了期限,可能就沒辦法了。

女兒說,她遇到了大姪女和小姪女,說小姪女一副有話想說的嘴臉,我不知道她們心裡怎麼想,但那是因為大伯還在,如果事情拖到後來,當有一天大伯也離世之後,她們就知道自己放棄了什麼,也難保不會跳出來爭取。

就算她們不爭取,大伯的其他孩子,應該也不會放棄爭產,大伯年輕時愛賭,把家產都敗光了,一分錢也沒留給孩子。但大姪女和小姪女,是從小被婆家人養大的,她們都已經年過三十,卻還沒有穩定的工作。

隨著時間過去,將來就算我不在了,孩子也會自己生活,我這輩子受盡委屈,也沒什麼能力幫助孩子,就算一直受到婆家人的欺負,也無法為孩子出頭,活著也只是為了陪著兩個孩子,他們很可憐十幾歲就沒了爸爸,雖然已成年,但個性也還是個孩子。

反正,也沒什麼好爭的,要拖就拖吧,我們雖然沒有拿到一毛錢,事情也還在拖著,但我至少不需再去應付婆家的這些人,之前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從現在開始,這些人已跟我沒有任何關係,我求的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