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12.28)

心疼著芈月此時的遇難,但又能如何呢~當日她遇上義渠君,就該讓他為自己想方設法,或是讓魏冉跟著到燕國,就因為自己的倔強,拒絕掉能幫她的人,才會落難至今,雖然知道歷史,但看到好人遇難,小人得志,還是免不了心裡難過。

或許我早該多看些歷史故事,我就像所有因倔強受難的女子一樣,老公離世之後,婆不止一次問我,是否缺錢,因不想日後欠下人情,就不拿婆家人一絲一毫,就算是如此,小姑還不是說她們幫了我們多少,實際上我是一路自己苦撐過來的。

這八年來,婆家人根本就不曾幫我任何,原本我也不想接受那些生日禮物,想想這些年該把那些都硬推掉的,現今也就不會因那些小恩小惠被為難,為何別人都可以這麼硬著來討人情,而我對婆家人的付出,竟早就被遺忘了。

不過也不難明白,女人之間的確如此,好的時候說是姊妹,一朝翻臉反目也就恨的比陌生人更深,這或許是我不喜與女人相處的因素之一,女人大多小氣,心胸狹隘,雖我自己身為女人,也不禁要感嘆,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。

只是眼下芈月又該何去何從呢~被芈茵欺負,她們該如何才能走過這個困境,無論是現代人還是古代人,都難免要陷入孤兒寡母被欺的境地,回想起來婆如果還在,雖然我一樣委屈,卻還不至於會陷入此境,婆雖然不疼媳婦,但總會看在孫子的分上,不會太為難我們。

如今,老公離世八年,婆才剛離開半年,婆家的小叔小姑們,竟就聯手如此為難我們,我一向倔強不願服軟也不求人,為了孩子不得不請求婆家人放過我們,但小姑的一席話讓我死了心,我只不過要她們看在已逝的兄弟分上,不要為難我們孤兒寡母。

誰想她一句,不要提起情分,這二十多年來的付出,怕也早就隨風而逝了。也好,就此也讓我們更下定決心,搬離開這裡,女兒記仇心重,早把婆家人視為死敵,稱他們為髒東西,我則心存仁厚,不會記著別人對我的壞,只記得別人對我的好。

我一向不鑽牛角尖,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轉身離開,也要有個漂亮的背影。我堅持要做的事,並不是只有為己,或許多年後,他們也不會記得我的好,盡自己該盡的責任就夠了,錢財乃身外之物,更何況我也沒到山窮水盡的地步,只是被說成勢利只為了錢,得了利益好處的人還能厚著臉皮喊冤,對這一家人我又能如何,嘆氣罷了。 (多看歷史,找出自己能走的路吧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