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4.01)

昨天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好康,就是註冊 friday 影音後,可以免費體驗收看七天,所以昨天就卯起來看了很多院線片,像缺角一族、紅衣小女孩、愛情的七種設計、再見溪谷等,雖然看得很過癮,但一天裡看太多影片,眼睛還是負荷不了,所以就先休息了。

怎麼兌換,我就不加說明了,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搜尋一下就會有發現。其實現在線上影音很多,免費的也很多,但我覺得 friday 的畫質還不錯,只是家裡的網速不夠,偶爾會有點卡,但比起 LiTV 要快一些,體驗會員跟免費的不同,大概是沒有廣告吧。

friday 影音是遠傳電信的服務,不知道其他電信公司有沒有類似的方案,搜尋了一下台哥大myVideo,同樣有一些免費項目,但沒有看到有免費體驗,好像各大電信公司,並沒有在努力推廣他們的線上影音。

最早的時候看影片都找 youtube,但近期捉的很緊,所以一些新片都看不到,安裝了 Chome後,就經常翻牆看大陸的騰訊,有時趕著看,還會去楓林網找找 (它的更新有時較快些),愛奇藝、芒果、樂視、dailymotion等,也都是經常會晃過去看。

在線上看影片,成了我殺時間的休閒娛樂,我很喜歡看電影和小說,對於我來說,小說和電影的不同,電影是聲光娛樂,尤其是看到喜歡的演員,當然還有好聽音樂。小說比電影更深入,它能提供更多的想像。

兩種同樣重要,藉由收看影片,可以聽到好聽的歌曲,然後會啟發我的學習,我會去找音樂影片來聽,也會去找樂譜來練習,但最近較少練習了。如果有人問我,希望線上影音提供些什麼,我會希望它有語言、手工藝、煮菜和點心、畫畫、連續劇、音樂、電影,最好還能提供閱讀,像是雜誌、小說、食譜書等。

雖然現在網路,已多數滿足了這些需求,但它都不是有系統性的,只能提供類似娛樂的功能,它並不能讓你有系統的學習,甚至是像視訊教學那般,可以通過一些正式的考試,達到考取證照或取得學籍的目的。

我其實很想去上服裝設計課,也很想上畫畫課,甚至是學電子琴,但在這些免費的資源裡,我沒辦法有系統的學習,大家或許會問,既然想學就去學校上課啊~

我也很想到學校修課,但上這些課程都很貴,一直以來我都是以自學的方式在進行,原本是偶爾會做一些簡單的衣服,但縫紉機被三姑弄壞之後,再加上家裡並沒有適合的空間,所以現在幾乎沒有機會做了。

偶爾會做一些簡單的布作,像是縫口金包,或是幫自己做點髮飾。畫畫是偶爾看影片被啟發的,但最近也找不到能畫畫的素材,原本我畫畫的方式,就是透過網路上的照片學習,但最近一直找不到能畫畫的素材,網路上的資源並不多。

練琴,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事,坊間的教材,在近幾年才陸續增加,我也終於找到一套可以自學的方式,但長期練琴,手指會受不了,往往練了一陣子之後,手指就累到會痛。

雖然都是自學的方式,但的確也花了很多時間去收集資訊,每一個項目也或多或少得花一些實作的材料費,像做衣服一定得買布,畫畫一定得有工具和顏料,就算只是色鉛筆也很貴。所以我一直在變化素材,也在尋找較便宜的工具,像是大創的色鉛筆,但顏色不多,便宜的東西,品質自然也不優。

停了很久不繡十字繡,其實是因為繡線有很多不夠,前一陣子迷上鉤蕾絲桌巾,一直都只有小型的作品,是因為沒有適合的素材,請三姑幫忙買到的東京線,得自己用手工繞線,棉線本身只有一種顏色,一種硬度與寬度,所以能夠鉤出來的成品有限。

有時候想想,若能把我自己喜歡的興趣,能有系統性的學習,或許會對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善,但我找不到那個力量,因為免費資源不足,所以我一直無法跨出去,我能花在學習上的金錢有限,所以就有很多瓶頸無法克服。

年底有一筆保險金到期,最大的希望,是想跟孩子好好的出去玩,但最近保險員很積極的在找我,大概是想要我,把錢另外再投資出去。現在離年底,還有大半年呢~保險員就急著要我把錢拿出來。

我的這位朋友,平時也算是待我不錯,但我手邊的現金,都放在她的保險公司裡,大部分在我有生之年是用不到的,每年都有一些還本金,但那些就是吃不飽餓不死,利用來付一些日常所需就沒了,根本也無法改善我的生活。

年紀大以後,再也不想買保險了,但保險員會開始計算你的小孩,我的日子之所以會過得如此,或許有一半原因,是被保險員騙了,但的確也守住了大部分的財產,但保險員幫我買了很多超貴的保險,騙光了我的所有現金,雖然它們都還在保險公司裡,陸續因為繳不起保險費而辦了繳清。

但我害怕會賠錢,所以都把它們好好的放著,但這些保險,至少都得等個十年以上才能拿回本金,只能說等我再老一些,或許能過上好一點的日子,但這十年就得熬著,不過等到那個時候,或許我已經什麼事都做不了了。

唉~我也不是在抱怨,只是因為我不懂得理財,以為保險員是可以信任的,所以在老公離開後,才會一股腦傻傻的買下那些保險,等我驚覺自己手上的現金都不見時,剩下的事就只能把新買的保險,陸續的辦繳清。

但之前買的保險也不少,雖然留下的都是已過了十年以上的保險,每年要繳的也並不多,加上陸續都將要滿期,所以保險員才會又開始動起了腦筋。今年過了,日子就會好過一些,還是在等待中,總是學著告訴自己,日子過了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