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3.30)

虐殺幼童的事件,不斷的發生,對~隨機殺人,這件事到處都有,但我討厭這樣的說詞,好像就因為這件事一直存在,所以就成了必然的事實。

我曾聽小嬸,說過同樣的一句話,小嬸家的大寶,患有輕度的精神疾病,她會一直不斷的重覆做一些奇怪的動作,那一陣子,她很喜歡推著阿嬤家的小椅子玩,那樣子推著椅子很危險,但小嬸卻沒有制止。 (那種小椅子有四個尖腳,能夠推得動,就是把坐椅平的部份朝下,而尖銳的椅腳朝上。)

發生事情的當天,看到她在推椅子玩 (我其實忘了詳細的情形) ,只記得不知為何,小嬸伸出腳擋住了正在往前推的小椅子,接著她家大寶的臉就往前栽,然後臉頰就直接插進尖銳的椅腳裡,立刻血流滿面 (差一點就傷到眼睛) 。

但小嬸卻說,意外每天都有。 (其實事情可以避免的,那麼危險的舉動,根本就不該讓孩子去做,一定得這麼推著椅子玩的話,也可以選擇沒有尖腳的椅子,我們家也有塑膠製的小椅子,但它整體都是圓的,並沒有尖腳。)

我們不能否認,的確意外每天都有,但它並不是一定得發生。每件事件發生後,我們都該認真的思考,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件,它是不是能夠被避免。

當下我聽到這件事時,心中有一個疑問,怎麼會生那麼多小孩,第二個疑問是,4 歲的孩子,不是應該在幼稚園上課嗎?怎麼這個時間會在家裡,看到網路流傳的文章後,大概知道了原因。 (這位媽媽,必然也是為了生個男丁,才會在生了兩個女兒後,又再度懷孕生了第三胎,幸運的是她生的雙胞胎裡有一個男丁。)

這不是重男輕女,我也是過來人,每位媽媽,都想為夫家生個男孩。

誰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,但它就是命中註定,在那個當下,你出現在哪裡,不是別人。

這個社會,啃老,早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家長竟還讓這種人吸毒,說一句對不起,於事無補。

家裡的匪類,都是父母竉出來的,放任孩子不工作,放任孩子去做壞事。

婆家也養了好多個啃老,唉~差別只是,她們都待在家裡玩電動,與這個社會沒有太多接觸,當然也不可能去吸毒,但誰知道再過十年如何,若是不死,遲早也會累及家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