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4.08)

爭產的事情終於要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我們要搬家,我還是決定搬離開這裡,省得以後見了面尷尬,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有想爭,後來被說成是愛錢,心裡真的很不舒服。


知道我沒有繼承權之後,我就只告訴女兒,無論結果如何,反正我都不會再和婆家來往了,這也達成我當初的想法與目的。

我不知道三姑有沒有反省過自己的行為,我會完全不想和她們來往,其實是因為她一直以來的冷言冷語、尖酸刻薄和咄咄逼人,她一個人的影響力,讓所有人都針對我。

小姑雖然表面沒說些什麼,一直以來的行為表現,就知道她聽了很多她姊姊的話,原本我跟她也無話可說,小姑沒有結婚,談的話題又都只有工作,我其實不知道要和她聊些什麼,她的心事也不會跟我說。

三姑是一個長舌的人,說話又都維護她們自家姊妹,平時閑聊的話題,我通常聊過就忘,很少會和其他人提起,除非真是重要的事,但後來才知道,我和三姑聊的話題,她不但會和小姑說,甚至有時也和姑丈說,想來說這些話時,都帶著尖酸刻薄,因為小姑和姑丈的反應,都是很不友善的。

漸漸的,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就不再和姑丈說話,和小姑也只是應酬,家裡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,小嬸說沒兩句,就會問你那些東西要花多少錢,她說話的重點都是錢,所以我們往往聊不上幾句。

和小姪女可以天南地北亂聊,但其實也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,因為她就是小孩子脾氣,說話也沒有什麼重點。家裡的其他孩子,和家萱倒還可以聊得來。

也有可能是因為,我們都不受三姑那一家人歡迎,坐車時家萱會坐在我身旁,有時候就會找我聊兩句,我心裡其實受的傷很重,我很想問問老公,為何跟你最親的妹妹,卻是傷我最重的人。

反正我也不是第一個,三姑一點都不珍惜朋友,當天她說要和女兒談事情,還說要來家裡,我不想再看到婆家人,所以就請女兒約她出去聊,我不知道她來家裡的用意,也不想再聽任何解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