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5.10)

最近在看兩齣陸劇,一齣叫歡樂頌,另一齣是奇妙的時光之旅,歡樂頌幾乎是由狼犽榜原班人馬演出,主角放在五個住在 22樓的女生身上,不過這五位女生我只認識兩位,第一位是安迪 (劉濤) ,另一位是樊勝美 (蔣欣) ,這兩位相信不用介紹,有看狼玡榜和甄環傳的人都該認識。

其他三位女生,我都不認識,也沒印象。但我不太喜歡曲筱鞘,她的角色是留美的富二代,她的媽媽是二夫人,為了和大老婆的兒子爭產,所以把女兒從國外叫回來,雖然戲裡演她是個聰明又機靈的人,但也不過仗著家裡有錢,又事事求著安迪幫她,追趙啟平醫生 (王凱,狼玡榜裡的靖王) ,也不過就是仗著刁蠻和惡霸。

我尤其不喜歡她那種自以為是的個性,說是看不慣樊勝美的假清高和虛榮,曲筱鞘不過就是個草包,仗著家裡有錢,和一群不學無術的狐群狗黨在一起。看似各方面都有點辦法,說穿了不過就是富二代,如果不是這個身份,還會有人理她嗎~

安迪這個角色,因為身世複雜,所以帶有一種戲劇性,比較起其他人來說,她的角色較不真實。其他四位女生,感覺較接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,我覺得王凱在這齣戲裡,沒有發揮到他的演技,我也不喜歡他和曲筱鞘在一起。

相反的,如果來個大逆轉,最後趙醫生和關關在一起,我會覺得這齣戲更有張力。五個女生裡的戲份,以安迪、樊勝美、曲筱鞘為主,但曲筱鞘的部分,主要是和趙啟平醫生相關,生意的部分沒什麼可看的。

曲筱鞘這個人,把任何事都看成做生意,除了利用安迪幫自己拿到生意之外,甚至也出賣安迪的感情,說是要刺激趙醫生,有一部分應該也是看上那個風流又帥氣的包總吧,趙醫生怎會喜歡這樣的女生,一點品味都沒有。

至於安迪和奇點,奇點的本名叫魏渭,我不知道他戲外的真名,但我看過
芈月傳,他是演屈原的那個人。接連著從狼玡榜、芈月傳,一直看到歡樂頌,我很佩服劉濤的演技,看她演戲,能從戲裡看出她的年紀,拿捏的非常准確。

狼玡榜裡的霓凰,女中豪傑,雖然戲份不多,但一出場就掀起高潮。芈月傳裡的芈姝,從一個情荳初開的小女孩,演到心機深沉的怨婦,除了妝容的功夫外,芈姝這個角色並不好演,是帶點負面形象的角色,雖然沒有比威后和玳瑁令人討厭,但確實並不討喜。

安迪這個角色,是一個帶有遺傳性精神病的天才,不是有句話說,天才和瘋子只是一線之隔,安迪的身世十分戲劇性,她有精神病的外婆和媽媽,同母異父的弟弟也是精神病患,而她的外公和爸爸,兩人同樣拋棄妻子和女兒。雖說是有不得已的苦衷,但對從小在福利院裡長大的安迪來說,帶有精神病的媽媽,並沒有放棄她和弟弟,卻是正常人的爸爸,棄養了她們母女。

樊勝美的境遇,是很多貧窮人家的縮影,現今這種社會,仍是有這樣的現象,中國人一般重男輕女,所以家裡的男生,通常會受到更多的禮遇,我自己也是出生在這種家庭,對我媽來說,女兒就該比兒子更孝順,在她生病時,她不會要求兒子和媳婦要照顧,女兒不去照顧就是不孝。

我同樣也是幫忙賺錢的那一個,高職半工半讀,15 歲就進入職場工作,直到我結婚,已經整整工作十年,當然婚後又接著工作了將近二十年。現在兒女長大退休了,還有一堆人覺得我該出去工作,他們的理由都是說,我該去接觸人群,但老實說,我很喜歡自己的生活,並不想為了這個理由,勉強自己去做不適任的工作。

關關和小邱,就是一般小康家庭的女兒,父母希望女兒能到大城市去發展,就算不能在工作上有成就,至少可以認識更有為的青年,或許日後能在大城市住下來,總比待在小地方有前途。

所以她們兩人的故事就算是平凡些,但也代表了社會上的某些階級,這齣戲裡的五位女生,似乎就是整個社會裡階級的縮影。戲裡的男角,基本上都是配角,奇點的戲份較多,趙醫生是中後才出現的,算一算也沒幾場戲,和樊勝美配一對的同學,雖然戲份比趙醫生多一些,但基本上連衣服都沒換過,當然也談不上演技。

還有從頭到尾一直出現的老譚,這個人是誰呢~他就是狼玡榜裡的藺晨,雖然一直出現,但基本上也是不換衣服的其中一個,他們都是安迪的追求者。

其他的男配角,向樊勝美家要債的小梁,那個人一臉無辜,根本就不像會向人討債的人,他就是狼玡榜裡的童路。歡樂頌據說要結局了,聽說曲筱鞘會和趙醫生在一起,真令人不爽,但按演出的劇情來看,似乎結局就是如此,因為趙醫生雖然覺得小曲是個草包,但卻無法放手,昨天看到趙醫生在小曲門前等她,剩下的劇情只剩復合了吧。

安迪會和奇點在一起嗎?這個就不知道了,但應該不會爆冷門和包總在一起吧,和老譯也許有一點可能。為何電視劇的結局都這麼難看,也許該是印驗了那句話,過程比結局更重要。

奇妙的時光之旅,是由林心如和賈乃亮主演的,裡面也有很多熟面孔,像演宋喬喬的女生,有沒有看起來很眼熟,她就是演甄環傳裡的瓜爾佳氏,那個原本仗著皇后的勢力,處處和華妃及甄環作對,但後來下場很淒慘的瓜爾佳氏。

這齣戲很有意思,雖然有很多點子,看似東抄西抄,那個可以回到過去的老相機,是不是跟某齣電影有點像,男主角為了救活妻子,發明了時光機器,但每一次回到過去,解除了那個致死的理由之後,他的妻子還是死了,只是死法不同而已。

這齣戲不同的是,他的確改變了歷史,更救活了妻子,但十年的光陰,改變了很多事。他的容貌整個變了,這也是很多電影或電視劇裡的梗,所以就算是救活了自己妻子,但妻子卻不認得他,無法回到過去的時光。

我記得好像有一齣日劇,也是用照片回到過去,只是我沒有看完那齣日劇,只有這一點印象,並不清楚其他的劇情發展。

奇妙的時光之旅,現在只播出開頭而已,在救活謝佳欣 (林心如) 之後,才是整齣戲的開始。故事的背景,牽扯到一件謀財致命的謀殺案,由賈乃亮和另一位不認識的男星 (長得很像韓劇演員) ,所演出的彭振東 (化名韓若飛和彭派) ,和他的媽媽死於郵輪的氣爆事件。

謝佳欣是知名的女演員,她和彭振東在日本相識,進而閃電結婚,很多人都說她是為了錢和彭振東結婚,但在氣爆事件後,她也因為一起車禍喪生。彭振東幸運的死裡逃生,但整張臉毀了,正好韓若飛過世,把自己的臉給了他,所以他就變臉成了韓若飛,由賈乃亮演出。

賈乃亮在十年後,回到了原來的彭家,無意間在老信箱裡發現,一封妻子寫給他的信,信裡告訴他一個地址,要彭振東前去尋找他的蜜月禮物。因此彭振東意外的發現,那架老相機,居然能夠讓他回到十年前。

於是他開始展開了救妻的行動,也成功地改變了歷史,救活了謝佳欣,倆人都對潘志勇起了疑心,開始分別追查當年郵輪氣爆的真相。

至於宋喬喬是誰呢?就是謝佳欣的鋼鐵粉絲,這個角色串起某些重要的因素,若不是她非常的喜歡謝佳欣,把謝佳欣的一切活動都記錄下來,讓彭振東能從當中尋找到關鍵之處,那他又如何能救回謝佳欣呢?

宋喬喬的父親,還是撞死謝佳欣的兇手,那後來這個車禍沒有發生,戲裡並沒有交待這個角色哪裡去了,宋喬喬的母親,是彭家的媬姆,戲裡並沒有交待她是如何死的,只說是因為謝佳欣的原因。

潘志勇告訴宋喬喬的爸爸,他的妻子是被謝佳欣害死的,所以宋喬喬的爸爸,才會為了復仇撞死了謝佳欣。按此來推斷,宋喬喬的媽媽,很可能也是潘志勇害死的。

所以這個宋喬喬,應該跟整件事情有很大的關連,若是謝佳欣沒有被救活的話,宋喬喬的爸爸,也是被潘志勇派手下殺了。很有可能,宋喬喬日後會發現這個真相,進而也會發現郵輪氣爆的真相。

電視劇仍在演出中,大家一起看下去吧。林心如和賈乃亮的演出很不錯,瓜爾佳氏也演得不俗,是一齣值得推薦的電視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