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5.27)

今天股市終於有看到比較長進了,但看了一下我買的基金,之前一口氣跌太多了,雖然已經有明顯的漲了,但我的基金還是 -22%,和之前只少賠了 2、3千元,一樣還不能賣。

不知道能否回到大選前的情況,如果可以的話,以後就不再投資基金或股票了,這些年經濟這般不景氣,一點風吹草動,就跌到不像話,等了好多年都沒能賺到錢,以前覺得固定買基金,做長期投資比買股票風險要小一些,現在看來這種方式也不行了,把錢放銀行雖然利息少,但至少不會賠。 (除非是負利啦~)

現在倒覺得房價跌了,若手頭有一點餘錢的話,倒是可以考慮買房子,買房子還是較為穩定的投資,或許賣不出去,也租不出去,那都無所謂,留著可以自住,住在同一個地方久了,身心都覺得很累,或是能偶爾換換環境也不錯。

其實老房子整修是很不乏算的,我家這個房子,大概十年就壞到不行,每十年都得整修一次,至少得花個五十萬,算算平均一年得存個五萬元以上,我實在拿不出這麼一筆錢來,但不整修又幾乎不能住。

所以最好的方式,就是先拿錢去買房,先搬到新房子去住,家裡反正東西也不多,能搬走的也沒幾件,除了衣服之外,我還真想不到要搬些什麼,床和櫃子都是搬不走的,也沒必要搬,花那個搬家錢,倒不如買新的。

如果只是衣服的話,可以自己慢慢搬,到時候兩邊來回跑,把需要的東西慢慢搬走,若真的有需要搬的家具再說。在這裡生活了二十幾年,雖然累積了不少生活用品,但很多其實都是用不上的,等家裡要整修時,就一次性把它們都清理了吧。

只是還沒時間去看房子,現在心裡都還沒有底,婆家人還扣著錢不肯給,代書都辦了一個多月了,一點消息也沒有,就算是反悔不肯給錢,好歹也該說一聲,好讓我們做決定提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