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5.30)

自從吵架之後,昨天是第一次遇到小姑,想來她必定是看到我了,卻繃著一張臭臉,一路上情緒很不好,有一股氣堵在心口很難受,回到家後還一度哭了出來,想想實在很不甘心,她憑什麼擺臭臉。

就算我們反對婆立的遺囑,但她們還是拿了遺囑去繼承,根本也不理會我們同不同意,要不是土地一定得分割,想來她們也不會多給那些錢,那也是他們同意的,我們並沒有逼迫他們,原來是想要提告的,但一想到要兩個孩子獨自去面對,一方面沒有時間,一方面也太殘忍。

後來想想,我幹嘛要生氣,跟一個幼稚鬼生氣……,我一直很後悔結這個婚,以後就當做不認識吧。

全家人都一個樣,就算我當天同意簽字,三姑那種人還是一樣會排擠我,與其待在一起不快樂,還是不要見面吧,現在少了跟他們的聚會,我們輕鬆多了,也不需要再忍受那些冷言冷語、尖酸刻薄和咄咄逼人。

小姑雖然沒有表現在表面上,但看得出來她是跟三姑一夥的,家裡這些妯娌,原本只和三姑談得來,但後來才發現,三姑那個人,就只知道利用別人,她其實是當中最差勁的那一個,但除了小嬸之外,是誰都不能得罪的,她們原本就是三巨頭,現在成了五巨頭,我沒有把姑丈算在裡面,他雖然表面上不管事,但必定也和他老婆一樣,至少也不會為我們說話。

三姑這個人真的很差勁,弄壞我的縫紉機,拿了我的平底鍋 (那個鍋要兩千多元) ,當年他們新家裝潢,還拿走我們一大捆網路線,後來我們家的網路線壞了,我還花了五千元又去買了一捆,這幾年當中還拿了我們不少好處,但說翻臉就翻臉,平時不但時時排擠我,還總是說一些難聽的話,我會決定不理會婆家人,有百分九十的原因是因為她,其他百分之十,當然也包括了其他人,三姑一方面跟你說是一家人,但另一方面卻又明擺著拿刀捅你。

婆家人是會隨時翻臉的那種人,對自家人同樣如此,更何況我只是個外人,當然就算被欺負也是雙倍的。我記得,當年我剛來到婆家,婆就一直要我去討好三姑,當年她和自己哥哥也不說話,二十多年過了,老公已經離開八年了,我們已經沒剩下可利用之處,想當然被排擠、被霸凌也是意料中的事,我會提醒自己,從來不認識這一家人,然後趕快找房子搬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