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8.22)

昨天看了控制這部電影,拍攝手法真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,從選角上就大概可以知道,男主角必定不是罪犯,那麼問題就會出現在女主角身上,果不其然這一切都是女主角的自導自演,但看到一半時,還是有令人嚇一跳的感覺~~


對這種帶有懸疑性的電影,還是不要透露太多~~

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射手座的人,家裡有眾多射手座,都有相當強烈的控制慾,我老公是一個典型的射手座,但他的控制慾,對我來說,倒不是如此的病態~~不過也可能是,我們彼此之間並沒有發生不被信賴的事,我對他或他對我,都是曾有過去的人,我們彼此都很珍惜對方~~

這齣戲讓我感到有點恐怖,回想起最近的事情,自從老公離世之後,婆家的事一直都是小叔在作主,但有發現所有的事情,卻幾乎是小嬸在掌控,除了有強烈的控制慾之外,表現出來的是強烈的操控權~~

不禁要懷疑,我會陷入這樣的窘境,或許都是她一手導出來的~~


另外,仍在繼續看紅與黑~~

這本書實在太大本了,借來一個多月,當中因為遇到婆過世,大概有二十多天都在忙,所以沒有心思去看,小說已經看到後半部了,漸漸能夠明白,韓劇的壞男人為何會是從這本小說改編的~~

壞男人是把紅與黑當中的幾位主角,抽出來重新套上了一個新的故事,看到現在大概能知道,電視劇是借用了主角鮮明的個性~~

雖然如此,但我也很佩服編劇的思惟,雖然這齣戲離不開韓式偶像劇的影子,大概是為了迎合一般的觀眾吧~~看了多部韓劇,一直很懷疑,為何富一代與富二代總是不合,兩代人之間總有激烈的爭吵,因為是偶像劇的關係,除了對經營理念不合之外,富一代也總是直接干涉富二代的感情~~

韓劇的這一個現象,後來也影響到台劇和大陸劇,多數的偶像劇當中,富一代與富二代之間,都有以上兩種問題,男主角都有一位不明理的老爸,除了公司大權在握,更可惡的是總要干涉兒女的婚事~~

在壞男人這齣戲當中,申女士這個角色,演得讓人印象深刻~~

幾位主角的戲都演得很好,尤其是演壞男人的金南佶,簡直就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~~活脫脫就是一個壞男人的代表~~但壞男人這個角色很深沉,在紅與黑這部小說中的主人公,出身是一位鄉下木匠的兒子~~

木匠有三個兒子,朱利安是最小的兒子,由於體形瘦弱又愛看書,根本不容於木匠的家庭,經常被父親和哥哥毆打~~

朱利安之所以能脫離家庭,是因為市長家需要一位家教,愛看書又懂得西班牙文的朱利安,成了市長最好的選擇~~

嗯~~邊看紅與黑這部小說時,一直感到很困惱,我對拿破崙很不熟,書裡提到的十字軍東征,對我來說只是人名與事件,我一點都不了解這段歷史的來龍去脈,但拿破崙與十字軍東征,是這部小說的主要背景與思想~~

我讀的外國歷史實在是太少了,近幾年尤其發現,只要是跟歷史有關的小說,我大多都是有看沒有懂~~像是為愛朗讀、偷書賊、新德勒名單……等,這些都和猶太人的歷史有關,但我除了人名和事件之外,其他的就一無所知了~~


另外一件跟歷史有關的事,最近還看了桂河大橋,只記得這部是很有名的電影,記得當中那首用口哨吹出來的曲子~~

電影我只看了開頭部分,竟然沒有翻出日文的台詞~~

雖然我聽得懂日文,但電影裡的台詞很不清楚,聽不清到底在說些什麼~~

只知道是在二戰時期,日軍捉了很多美軍俘虜,讓他們來修築鐵路,鐵路要連接到泰國,眾所周知二戰的結果,亞洲各國都拍了很多類似的電影,日軍在二戰時期,對俘虜相當不人道~~

曾經看過香港拍的殺人工廠,據說這系列的電影有三部,但我只看了其中一部,據說其他兩部是禁演的~~

會去看這部電影,真的是因緣巧合,二十多年前,當時我和老公正在交往,我們常去西門町逛,我一直很喜歡看恐怖片,看到片名就走進電影院去看~~結果接連做了三天的惡夢~~聽說被禁演的兩部更血腥~~

殺人工廠的背景,在二戰時期,據說日本人為了發展生化武器,找了許多化學家,設立了工廠,至於為何叫做殺人工廠,日本軍人把俘虜當作實驗品~~利用從亞洲各地捉來的俘虜,以真人來培養細菌,利用完之後更是殘忍的殺害~~

還記得國中在讀這段歷史時,曾為南京大屠殺掉淚,戰爭真的好恐怖啊~~後來看了阿信,日本一般老百姓,對戰爭也是深惡痛決~~

不過戰爭似乎又在悄悄醞釀,各國似乎都有大大小小的不平靜,殃及的總是無辜的老百姓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