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4.08.25)

原本對佛經並沒有任何興趣,因為家裡陸續有親人離世,七年來竟也讀了無數次經文,雖然沒有到能夠記憶的地步,但看著那些熟悉的文字,竟連梵語都能讀得流暢~~


經文裡的意思很淺顯,當然梵語是不懂的,也仍無法頓悟,但很喜歡禪寺裡的單純,覺得師姐們都很親切,雖然臉上沒有太多表情,但舉止言談看得出是修行之人~~

這個世界很冷漠,大多數人只理會自己的事~~

三姑曾跟我說,等她年紀大有時間後,想去當義工~~雖然我沒有問她,想當什麼樣的義工~~

但對她的這種說法,其實心裡是存著些許疑問的,三姑和我年齡相仿,但我們的孩子相差了十歲,我的女兒已經大學畢業,三姑家的大寶才讀國二,再加上我只有兩個孩子,兒子現在已讀大二~~

三姑家有三個女兒,二寶升小六,三寶升小四,我的兩個孩子,雖然都已成年,但也還依然是個孩子,按這樣來看,三姑將走的路怕不只十年,多一個孩子怕還要多個五年吧~~從年紀上來看,到時她已步入老年,這麼些年來,為了工作照顧孩子,也沒有多餘時間去運動,說是等以後要去當義工,怕也是心有餘心不足吧~~

原本我的人生規劃,並不是這樣的~~只因為現在只有我一個人,早結婚只生兩個孩子,都是希望在此時,能夠跟另一半相伴出遊,但現在只剩我一個人,頓時我的人生計劃全毀了~~

(結了婚照顧家庭,孩子才十幾歲,接著照顧生病的老公,老公離開成了單親,照顧未成年的孩子,然後再照顧娘家媽媽,等媽媽離開了,自己也老得走不動,若還能走動或許再接著照顧孫子,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?)

怎麼我看不到自己的人生?一輩子都在照顧旁人,這難道就是我要的生活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