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8.03)

若不是朋友提醒我,我都不知道今天是鬼門開,昨天下午一通來自台中的電話響了三聲,想說我沒有朋友住台中,家裡從來也沒有來自台中的電話,難道是厚臉皮的小嬸,或許是人還在台中沒回來,明天家裡要拜拜,是不是大姑要她幫忙,她竟打起我的主意來了~

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,我已經不是他們家的媳婦了,雖然我沒有再婚,但那只是我的選擇,再婚的女人,不需要拜亡夫的牌位吧,老公的祖先也不干我的事~原本該是孩子去祭祖的,但兩個孩子都不肯,我總不能勉強他們吧,尤其是女兒,天生的無神無鬼論,她就不願去祭拜,我還能拿她如何~

女兒問我,說是將來如果我不在了,牌位又不能亂丟,她又不願意拜,那牌位要怎麼辦呢~我說,那就送去廟裡~她說那樣也很麻煩,我能說什麼呢?女兒說:那基督教徒是怎麼處理牌位的,他們又不拜,我說那妳就去信基督教啊,信了基督教就不用寫牌位了~對於死亡,我是不清楚的,但人死了一切就沒了,活著的人要如何對你,很重要嗎?我不知道~

我是相信有鬼的,神我沒見過也沒感受到牠的保佑,所以不清楚,但在老公離世之後,他的靈魂的確住在家裡,昨晚我也夢見他了,那是夢,我很清楚,跟之前他在家時是不一樣的,之前他在家時,我總看不見他,夢裡都只有一雙手,或是一團迷霧~老公剛離世時,我總從夢中驚醒,但一個夢還夾著一個夢,很不容易才能醒來~

說起來也奇怪,老公離世八年,我已經很久不再從夢中驚醒了,也不再夢見那雙手,現在提起這些事,女兒是一整個反感,我不知道她哪裡不對勁,都二十幾歲的人了還在叛逆期,不過她原本就是個嗜睡的人,就算是做夢,也都是迷迷糊糊的,我還真希望,老公能去她的夢裡嚇嚇她,至少讓她不要這麼誇張~

一直想不透,我怎會養了這樣一個女兒,前幾天半夜胃突然痛了起來,叫了半天才把女兒叫醒來幫忙,看她一臉不爽,問我要不要去醫院,我實在痛得很難過,吃了止痛藥也不見效果,就說好吧~誰知到了醫院竟不痛了,當時才早上六點多,也還沒到門診時間,不痛了就沒有掛急疹的必要~

兩個孩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~他們到底要到幾歲才能長大啊~

後來就決定先去吃早餐,我因為原本就睡不著,接著又胃痛,整個晚上都沒睡,精神很不好,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,只想睡~

雖然累到快死了,但因為女兒給我的壓力太大,剛那一趟計程車花了一百元,來到醫院又沒什麼事,我知道她一大早被叫醒,白花了一百元一定很不爽,就不敢開口說要搭計程車,女兒原本一定是想直接走回家的~

走到半路我實在累得受不了了,就蹲在地上不想再走,女兒終於說那到對面搭計程車回家吧~回到家還是覺得不舒服,要女兒請個假在家陪我,後來是兒子留在家陪我,睡了一覺好多了,起床吃了早餐~

我的胃前幾天就不舒服了,但還沒到會痛的程度,只是前一天貪吃,多吃了幾塊麻辣豆干,結果半夜就痛醒了~

女兒整個不爽,但我很不想去照胃鏡,我大概知道是十二指腸潰瘍,沒辦法老公離開的這些年來,家裡一直就沒開伙,一到夏天就熱到吃不下飯,總是有一餐沒一餐,有一陣子女兒在家,總是睡到下午二點才起床,等著她一起吃飯,往往都錯過了吃飯時間~

她也覺得胃不舒服,但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,更何況她是年輕人,情況也沒有我嚴重,還不至於到胃痛的程度~兩個孩子,都已成年了,但卻不懂得照顧與體貼,我很羡慕老公先走一步,他的身邊至少有我在照顧,我呢~將來能依靠誰,兩個孩子嗎?唉~求人不如求己,小心點吃東西,這陣子不喝咖啡了,也不再吃辛辣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