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8.08)

終於去故宮看了秦俑展,途中發生一件小插曲,在士林要轉車到故宮時,看到有位胸前揹著孩子的媽媽,正準備要上公車時,小小孩的鞋子掉了,同行的人都沒有發現,我和女兒在公車上看到,看到那位媽媽已經上了公車,鞋子還留在原地~

正在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,女兒卻往前衝去,本以為女兒只是要告訴那位媽媽,誰知道女兒看到鞋子掉在後門附近,又看到有人陸續上車,就直接衝下去撿了鞋子上來還給那位媽媽~

這件突發事件把我嚇了一跳,我跟女兒說,熱心助人是對的,但前題要先注意自己的安全,女兒說她有在看,但我還是覺得她太魯莽了些,遇到這種事情,可以先和公車司機打個招呼,再下車去撿鞋子會比較安全~

但女兒或許覺得那樣做很麻煩,鞋子剛好就掉在後門,下車撿一下就好了,我覺得可以先告訴那位媽媽,隨行也有其他人可以幫忙撿,女兒不必自己冒著危險去撿~

好笑的是,女兒後來說,如果那位媽媽其實是故意想把鞋子丟掉呢,那她不是白費功夫了,雖然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挺小的,但真的覺得隨行的其他人很奇怪,都沒人注意到掉在地上的鞋子~ (還覺得現代人真怕事,其他人明明也看見了,卻沒有一個人說出來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