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8.05)

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懶惰的老公來自妻子的縱容,文章裡描述回到家的老公,只會打電動、睡覺、和孩子玩,什麼都交給妻子去做,一點也不幫忙~ (文章中有提到,妻子想離婚,因為她覺得老公可有可無)~

看到這樣的內容,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公,老公在離世前,有十年是待在家裡不工作的,說起來也是我太過縱容他,但我只是不想勉強,一開始老公不工作待在家裡 (並不是找不到工作,老公是為了家人放棄高薪,但得一天工作十小時以上的工作),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和看電視,他的工作只有偶爾買菜,和每天接送兒子上學~ (女兒已讀小三是自己上學的) ~

但這樣的日子他也過得很無聊,後來就開始會幫忙做家事,洗衣服、拖地、洗碗,偶爾也幫忙煮菜 (大部分還是老婆煮的) ~最大的幫忙,是盯孩子功課~女兒當時成績都有前三名,但自從爸爸不管功課後,就一落千丈,還好算是混畢業了~ (女兒很懶,叛逆性又重,總是事後才反省,雖是如此,但其他同學成績更爛) ~

第二個想到的是姑丈,我去過三姑家,和他們生活了一星期,看到被三姑竉壞的姑丈,姑丈根本就只做自己的事,連跟小孩玩都沒有,我看到三姑提前兩個小時就開始煮晚餐,煮好之後自己都沒空坐下來吃飯,就要一直張羅三個小孩吃飯,姑丈則是爽爽吃完自己的飯,碗筷一擺就自顧自的用起電腦來,事實上他是邊吃飯邊用電腦,飯桌的一頭就擺著電腦,姑丈根本就不幫忙帶孩子,完全是三姑一個人在忙,吃完了飯連椅子都沒得坐下的三姑,還得趕快收拾碗筷,因為姑丈說他不會收拾~

我還看到很多超離譜的事,姑丈都說他不會,或是做不來,三姑就完全包容都代替了~

姑丈這個人,無論在哪裡看到他,他都只做自己的事,我還真不知道,三姑怎會看上這種自私的人,我記得三姑曾說,姑丈是老實又孝順的人,但我們看到的,或許三姑並不以為意,不會幫忙帶孩子,不會幫忙做家事,甚至是不會說話 (連要跟自己爸媽說事,也要老婆出面,買房子跟親戚借錢,也是老婆出面去借) ,姑丈唯一會做的事,就是他的工作,其他的一律都不會~而且通常把不會做的事都推給老婆,像文章中說的那樣,有跟沒有似乎沒有兩樣~三姑曾經提起要離婚,但姑丈又會說自己是被排除在外的~ (什麼事都只想到自己)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