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10.05)

原本一直很期待看步步驚心:麗,結果發現它被剪壞了,因為有優酷的版本,所以可以快速看到中文字幕版,但也因為如此,好像就沒有人翻譯韓國播出的版本,據說兩個版本的剪輯是不一樣的~

不知道剪輯的人,到底在剪些什麼,怎能把內容剪得這麼亂,前後順序都看不懂~

這個星期播出的內容,實際上應該是挺緊張又精彩的,無論是清朝或是高麗,王子們爭位的最高潮戲,都該是這場先王駕崩~

清朝的歷史我們比較了解,據說是四爺在遺詔上動了手腳,把傳給十四爺的王位給硬搶了~ (歷史上的事,誰能說得准,到底真相如何,反正也不太重要) ~

高麗的歷史,我可沒讀過,網路上給的,也不知是真是假,畢竟文章是人寫的~

據說王武 (正胤)、王堯 (三王子)、王昭 (四王子) ,都曾登上王位,但前兩位皆在位四年,四王子王昭是所謂的光宗,所以在太祖王建死後,登上王位的是正胤,所以三王子沒死嗎?

不知道會不會如此演出~

但原本的步步驚心,演出有五十集之多,相對於韓劇,這麼多劇情,也不可能就一句話帶過吧~

所以很有可能,在正胤登上王位之後,八王子和四王子會再次爭奪王位,最後是四王子當上光宗~

但在韓劇裡,四王子是為了得到解樹的心,才會和八王子爭位,很討厭的是,很多網友,都上傳一些子虛烏有的影片,標題寫的很驚人,內容卻都是千篇一律,就為了賺點擊率嗎~ (和網路記者做著相同的事,羊放多了,之後就不會有人相信了) ~

我覺得可惜了這麼多好演員,在原劇裡,每位王爺都很有個性,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故事~

但在韓劇裡,眾王子們,似乎不太有發揮的空間,除了三王子、四王子、八王子外,其他人的戲都不多,十三和十爺的戀愛,似乎也是硬給的~

反觀原劇裡,若曦和八爺、十爺之間,還有十爺、十四爺之間,當然除了愛情還有和十三爺、綠蕪的友情,還有和姊姊的親情,甚至是郭絡羅家的姊妹,每個人都很有個性,也都很有戲~

九王爭位,是近期演清朝戲常出現的戲碼,搭上當時很流行的穿越,但為何總是四爺和八爺摃上,在步步驚心之前,宮鎖似乎也是,其實我看過這齣電視劇,但除了對四爺有點印象之外,不太記得演些什麼~

也不記得演八爺的馮紹峰,兩齣戲女主角的結局不一樣,我記得楊冪和馮名峰穿越到現代,但也是為了對應歷史,四爺畢竟是後來的雍正,總不能穿越到現代吧~

當時我才剛開始看大陸的電視劇,對演員都很陌生,後來看了蘭凌王才記得馮紹峰,其實在之前我看過他一些演出,像是賈靜雯演的濃本多情,馮紹峰在裡面演配角,這齣戲我看了很多次,我很喜歡賈靜雯~

他是個很努力的演員,據說在拍蘭凌王時,也同時軋很多戲的演出~

但老實說,除了蘭凌王之外,其他的電視劇我都不太記得,他和陳喬恩也演過,但這齣電視劇,我一直不記得是否看完,也不記得結局~

片名是什麼,有點想不起來,搜尋了一下,是佳期如夢,另一位男主是邱澤,我只記得,陳喬恩演的女角叫佳期,一開始就和馮紹峰分手了,好像是因為馮紹峰的媽媽不同意~

那個時期,大陸的電視劇,還在演台灣早期的花系列,大多都是差不多的內容~

其實更早的大陸劇我都沒看過,像是還珠格格~

但有一齣大陸和台灣合作的電視劇,我一直很喜歡,到現在偶爾還會翻出來看,大陸叫粉紅女郎,台灣叫澀女郎~

是朱德庸的漫畫改編拍的電視劇,劉若英演結婚狂,陳好演萬人迷,男主角是胡兵,該劇的男主角們都是很紅的演員,像是陸毅、陳坤~

家裡原本就有幾本澀女郎,所以我對裡面的角色並不陌生,會喜歡這齣戲,是因為四格漫畫真人演出的新風格,當然也喜歡劉若英~

胡兵在這齣戲裡,演一位百貨公司的富二代,早期的大陸劇沒有吻戲,所以男女主角的戀情很單純~勉強說也只能算是朋友~

劉若英演的結婚狂,一天到晚想著要結婚,但卻因為長著一對暴牙,所以總是找不到人來愛,好不容易要和大寶結婚,卻又因為大寶欠了一身債,被逼債只能落跑~

據說暴牙是劉若英建議要加的,朱德庸原本想要女主角美美的~

但我覺得奶茶很聰明,她長得如此漂亮,若不是臉上有點缺陷,怎會沒人追~

那一對暴牙增加了喜感,同時也讓這齣戲更合理、更好看~

胡兵演的,是一位不懂愛情的少爺,直到他認識了結婚狂,從兩人的相處當中,他才漸漸的喜歡上,像結婚狂如此善良的女孩~

我一直很喜歡電視劇當中的兩幕,就是王浩和結婚狂告白,而結婚狂卻說她要嫁給龔喜那一段~

還有就是,結婚狂和王浩坐在河堤邊,兩人背靠背坐著一句話也沒說,王浩捨不得要離開的結婚狂,又再一次的向她告白,說是要帶她到天涯海角~

後來的劇情有點虐,雖然也還不錯看,但我不喜歡王浩的演出,他因為拉不下臉,從余露那邊聽了很多結婚狂的壞話,但他怎能懷疑呢~

結婚狂是的確想結婚昏了頭,但她也不會跟人亂搞~

我比較喜歡陸毅出現的那一段,雖然結婚狂誤會王浩,但王浩對她很有耐心,眼看著她似乎和其他男人交往,但卻擔心著她的安危,小萍雖然對王浩很生氣,但連白玉堂都看得出來,她其實是喜歡王浩的~

兩人的互動雖有那麼一點點尷尬,卻讓人覺得是小夫妻在鬥嘴吵架~

至少王浩對小萍是真心的,相較於後來的冷漠,感覺上是甜蜜的~

因為最後的這段插曲,之後王浩和小萍冰釋前嫌,反而覺得沒那麼好看~結局往往是整齣戲最難看的,完全沒有吻戲,也有那麼點遺憾~

怎麼從步步驚心:麗,寫到澀女郎去了~真是太跳 tone 了,好懷念喔~再找來看一次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