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04.25)

昨天夢見婆來找我吵架,大概是她離世後,清明都沒看到我們三口出現,不是我不肯去祭拜,不記得在夢中說了些什麼,印象中有看到很多人,甚至連不常出現在我夢中的老公也來了~

只記得自己好像很激動,在跟婆辯解些什麼,但不記得自己說了什麼~

婆從離世之後,我就不曾夢見她,農曆春節前曾夢見,媽媽說那是要叫我們回婆家過年,自從婆離世後,我們三口已不再參與婆家人的任何活動,包括所有的祭祀與年節~

我們甚至能避就避,不想與這些人照面~

事情會演變至此,當然也不是一、兩天造成的~

剛開始,就覺得自己被排擠,三姑嘴裡一直說是一家人,但卻字字句句都含帶諷刺對我說話,我不明白,一個人怎能無情至此,我們曾關係很好,我甚至教三姑和小姑做點心,不但分文不收,甚至材料都是我出的,三姑甚至缺什麼材料,都是直接跟我拿,從來也不曾買來還過~

我一直對她和小姑特別好,母親節除了送婆禮物外,甚至也特別買禮物送給大姑,感念她照顧所有的弟妹,待她就像對婆一樣,三不五時也會送她一些保養品和包包~

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自問不曾虧待她們,但不知從何時開始,她們的心已不再向著我,而是轉向小嬸,我不想拿自己和小嬸做比較,也不想被說成不合~

但小嬸和我個性不同、作法不同,三姑和小嬸這些年走得近,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們孩子年齡一樣,有更多共通話題,自從三姑搬到南部之後,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多,加上老公離世後,感覺就更疏離了~

我很想說一說小嬸的壞話,但我是一個光明磊落的人,不喜歡在背後論人長短,婆還在世時,每次家裡祭祀,小嬸永遠都是極懶惰的那一個,還為了幫忙煮菜的事找我談~

小嬸說她在工作,所以不能幫忙煮拜拜菜,但也沒人要求她一定得煮,妳在工作是妳的事,菜可以事先煮好,也沒人說一定得準備什麼熱菜,或者是下了班買現成的也可以~

但小嬸表明了不願意煮,甚至連放假在家也是如此,婆的作法也不對,就因為叫不動,所以就索性不叫了,但婆的作法卻不是一視同仁,也是擺明了就是寵三媳婦,卻反而更要求二媳婦~

明知如此,看在眼裡也無話可說,但我的努力與付出,有誰看到了呢?說出自己的真心話,旁人也就順勢推一邊,小嬸不但不幫忙煮拜拜菜,連小孩也多推給婆家幫忙帶,甚至是小孩發高燒,婆在家裡嚇得要死,小叔和小嬸也沒一個請假回來幫忙~

相對的我們付出更多,但看在婆家人眼裡,他們可以一邊罵,卻一邊辜息,最後還是只針對做的更多的去要求~

我不想講太多別人的是非,聽在婆家人耳裡,也就是:那都是過去的事了,是啊~一邊說是過去的事,但現在發生的事也總有一天會過去,我只能選擇遠離婆家人~

才不會一再的陷入這種沒完沒了的委屈,三姑到最後甚至說要我聽小嬸的話,我真不知道小嬸有什麼值得我尊敬的地方,就不說這些,她有什麼立場能代替婆,居然要我去聽她的話~ (說這種話,不但沒有良心,是連理智也沒有了吧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