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6.05.04)

剛看了篇親子文章,是幼兒園老師的苦口婆心,希望現代家長能夠自行教養小孩,不要再把責任推給阿公阿嬤了~

但我看得心有戚戚焉,就因為不想把孩子丟給阿嬤帶,所以我現在才會這麼辛苦,若我年輕時不離開職場,現在怎會活成這個樣子~

雖然覺得親自帶孩子,才能體會當父母的辛苦,的確也像文章中說的那樣,阿公阿嬤已經帶大自己的兒女了,不該把教養孫子的責任再推給他們~

但現今這個社會,交給一般的褓姆又不放心,職業婦女也很辛苦,若是沒有長輩幫忙,也只能夠回家自己帶孩子了吧~

當初就是因為不信任阿嬤,所以才選擇自己在家帶孩子,我沒一般媽媽來的好命,是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的,就不提薪水問題了~

大家應該也都知道,社會型態在改變,以前能在家做的工作,現在幾乎全都沒了,二十年前接出版社的手稿打字,每天工作多到做不完,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外,總是把孩子抱在胸前,手還是一直敲著鍵盤~

但我現在很羡慕別人,我的小嬸和弟妹,她們都是因為有長輩幫忙,所以才能到現在還在職場工作,最聰明的應該是小嬸吧,怎麼我沒有別人那麼會算計呢~

婆年紀很大,小嬸結婚時,她已經七十多歲了,婆在去年離世,小嬸家的大寶才讀國三~

小嬸只顧著自己的工作,孩子從小都是婆家在幫忙帶的,家裡的阿嬤和三個姑姑加上堂姊們輪流帶~

小嬸好命的很,下了課也不用急著帶孩子,遇到下午沒課時,和同事去看二輪電影,沒事的話就回家睡個午覺~

然後呢~現在孩子長大了,婆也離世了,她現在成了家裡的女主人,所有人都聽從她的安排,小叔和小嬸獨自去年去韓國旅行,以前婆在的時候,這是從來不曾有的事~

一方面是婆會想跟出國玩,另一方面是家裡並沒有這樣的前例,我們其他媳婦都是自己帶孩子的,就算想出去玩,也只能自己帶著孩子去,從沒有把孩子交給婆家人的例子~

想想,小嬸真會算計,把孩子交給阿嬤帶,等孩子長大後,阿嬤也老了,小嬸既不用帶孩子,長輩也離世不需要她的照顧了~

我當初怎沒想到,這件事竟是這麼好康的呢~

不過,時間是一個大關鍵,基本上我比小嬸早婚,又大她三歲,所以我的孩子早已成年了,她家的大寶現在才讀高一~

就算同樣把孩子交給阿嬤帶,結果也會是不一樣的,至少比小嬸多了十年,得承受更多來自婆家給的壓力~

雖然心理覺得自己帶孩子是值得的,但真的很羡慕小嬸~

給阿嬤帶的孩子,真的都不好嗎~我看到的可不是如此,小嬸家孩子的功課都很優秀,雖然小時候是有很多問題~但長大後,看到的結果,並沒有比起其他孩子來的差啊~

當然不能和兩個姪女相比較,兩個姪女是沒有爸媽管教的,完全由阿嬤帶大的結果,現在就是當了啃老族~ (當然不是每個給阿嬤帶的孩子都是如此,也有很優秀的孩子,但也有像陳進興這樣的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