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05.20)

過了一個多月,終於把魯水晶老師的書讀過一遍,內容也都寫在筆記本上了,接下來就要開始複習,把內容重覆聽個幾遍,看能不能自然的記下來~

每一句都挺簡單也很實用,感覺可以把MP3放在手機裡,坐車時就可以隨時聽,聽久了一定能記下來~

另一本閱讀的書,已經讀到最後的單元了,還是一樣會陸續把每一課都讀完,林老師的教材,已經聽到第 200講,發現最近學的句型,經常在斐老師的文章裡出現~

光是聽林老師的課,會覺得很枯燥,雖然句型很重要沒錯,但若是沒有經常應用的話,根本就不會記得住,所以得另外找文章來閱讀,不過圖書館裡看到這類的教材並不多~

之前從圖書館借來的你好,韓國語,最近會開始唸,這套書是上課的課本,內容其實很豐富,但有點太過了些,一開始的自我介紹,就提到了數十個國家名稱,還有各種職業,若要一一記住,其實是太多了些~

所以會跟著標題走,把每一課的重點記下來,著重在聽的部分,至於太多記不住的語彙,努力點都寫下來,看最後能記住多少,就不勉強囉~

這一類的教材圖書館挺多的,打算把每一種都借來看看,至於閱讀的部分,可能只能看網路上的文章了,如果每天看一篇新聞,應該也會有幫助吧~

最近沒有情緒寫東西,日子總感覺過得很無趣,雖然每天都在學習,但因為有煩心的事無法解決,所以心情不是很好~

婆家人到底為何,明明那樣的方式就無法辦理,行政訴訟到底要打到什麼時候,難道是不用付錢的嗎?感覺應該是這樣,若要多付錢的話,小叔和小嬸應該不會就這樣擺著~

就遇到這樣的夫妻,做事一點也不干脆,明明不會有結果的事,一年、兩年到底要擺多久,以為這樣能夠改變什麼事實嗎?以前老公會討厭他弟弟,還真不是沒有原因的,小叔說話做事都很令人反感,再加上小嬸,只要不多花錢,花多少時間都無所謂~

她的時間多到可以浪費,不是每個人都跟她一樣,遇到這對夫妻,還真的感覺很無力,真不知是怎麼想的,或許是不願給才用這樣的方式,媽媽一直在勸我,不要去在意那些錢,我也不是在意,只是想要一個結果~

我的個性不喜歡拖泥帶水,不喜歡把事情擺在心裡太久,既然已經不再往來,就不打算跟這家人有任何瓜葛,除了那些錢之外,不會再有任何事有往來~

聽起來我很無情,但這其實是不得已的,面對婆家人一再的排擠與打壓,最後只能選擇這種方式,也曾很生氣,所有付出的努力都錯付了,不過不難理解,對自家兄弟都如此,何況我也只是個外人~ (沒什麼好難過的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每次聚會一再的被三姑刻意排擠,我早就該放手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