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6.05.25)

今天跟女兒聊了一下,發現她的想法也許是對的,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為何婆家人都不同情我們,自從老公離世後,我們三口的日子過得並不好,房子日漸損壞,一直都無法修繕,我們的日子過得普通,但得省吃儉用,其他人都在出國,我們連飛機都沒坐過~

說真的,我很後悔嫁來這裡,這段只有十六年的婚姻,毀了我的一生,早知如此就不結婚了,要說有什麼不一樣,唉~一言難盡,雖然有孩子很好,但這十六年來,因為婆帶給我很多困擾~

婆大我三十六歲,光看年齡差距,就是可以當阿嬤的人,除了婆媳問題外,最大的是有代溝問題,婆一直就是個迷信的人,很多老人家都如此,尤其是公公早逝,所以婆非常依賴兒女~

更誇張的是,家人都住得近,所以婆一直過得很隨心,要叫誰就叫誰,連要跟銀行借錢,都直接打電話來要拿身份證,問我說老公的身份證放在家裡嗎~問她說要做什麼,居然不肯說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借錢~

我們是夫妻,借錢難道不用跟我商量,老公留下的債,當妻子的可以不用還嗎~婆家來借錢,都要求老公要瞞著我,到底有沒有還,老公也從來不跟我交代清楚~

這些我都可以不計較,但在老公離開之後,婆家人並沒有照顧我們三口,婆幾次開口問我有沒有缺錢,我都說沒有,我還不起人情債,所以就算真有缺錢也不會開口向婆家人借~

但我們的日子過得不好,婆家人不會不清楚,就算當時不缺錢~

還好兩個孩子都已成年,省吃儉用也還可以過得去,但一個女人獨自養兩個孩子,不會是容易的事~

不能明白的是,我這麼努力在生活,婆家人難道都不能有點同情心~我們已經放棄爭取特留份,錢還一直扣著不肯給~原本不是該多多照應的嗎~真不知他們怎對得起死去的兄長~

為何老公在天上看著這樣的事發生,也都不為我們爭取一下~

你們的哥哥在天上看著,拿出點良心好不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