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6.06.02)

很累但卻睡不著,外頭下著大雨,明天業者要來換裝網路,一步步和婆家切割,希望明年能夠搬離這裡~

前幾天,和媽媽聊起往事,讀高一時有位小學同學,和我同校不同科,某天她突然跑來教室找我,說是她要辦休學,我覺得同學的穿著很奇怪,她穿著一件白色的毛巾浴袍,說話舉止都有點異常~

後來才聽她同學說,原來她竟住進台大精神病院,不知道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~

又過了一陣子的某天,她突然跑到家裡來找我,說是她要結婚了,人看起來沒什麼不正常,說話也很得體,但舉止行為還是有點怪異~

同學要我陪她去買東西,結果我們坐車去了某個地方,那個地方好像是在徵選演員,排了一條長龍很多人等著面試,同學鑽進去聊了幾句,竟可以跳過人龍事先面試~

後來,她帶著我去了某家百貨公司,一進門就跟一樓的化妝品小姐打招呼,一付混很熟的感覺,櫃姐還幫她化妝,我跟著她一路走到樓上去,是某位女明星的簽名會~

奇怪的是那位女明星認識她,同學隨便問了個問題,要到了一張簽名照,這位女明星很多人都認識,現在也還在電視台演出,當年曾演出瓊瑤的電視劇,一說大概很多五、六年級生都知道,就是演出庭院深深裡的翠珊~

要到了簽名照,還跟女明星哈啦了兩句,接著她竟追著一大群人往樓上擠,好像是另一位歌星的活動~

我追不上她,也覺得她不像要買東西,就自己回家了~

後來,就再也沒見過她了~

婚後的某天,媽媽打了電話來,說是在路上遇到同學,給了我新家的電話,同學果然打了電話來,閑聊之中得知我懷孕,竟說要來家裡煮東西給我吃,著實把我嚇了一跳~

但就這麼一通電話,之後就不曾再有她的消息~

我不知道同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~

對於她的消息,輾轉來自媽媽的馬路八卦~

先是聽說她被性侵,之後就瘋了~

最近才知道,當天同學帶我去的車行門市,看到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老閭,同學一進門就直叫那位是阿娜達~

原來,竟是那位性侵了她,最後導致她精神異常,到處跟人說她要結婚,聽媽媽說,似乎也有打官司,但告不贏~

同學當時的年紀是16、7歲,竟跟現在吵得很兇的房思祺類似~

這個社會,每天都在發生這樣的事,房思祺在飽受抑鬱症折磨後死了,我的同學,原本很活潑,卻因為這樣的事件,最後不得不住進精神病院,她的生活後來如何,可想而知,或許竟過不上正常人的生活了~

人生的際遇如何,真是不知所以~

最近看了好幾次鐵達尼,對於羅絲說的那句話深有同感,前面到底有什麼事情在等著,我們渾然未知~

小學時我們總是三人行,一起上學一起放學,假日還會約一起出遊,小學的友誼一直延續到國中、高中,上了國中後,原本跟同學還同班,我們的緣份很深,從小一到小六都是同學,上了國中都還同班~

後來搬家,我轉到另一所國中去上課,一直以來我們都還有連絡~

幾年後另一位同學出國,高職畢業後我進入職場工作,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,然後戀愛結婚生子,若不是老公早逝,我會一直過得很幸福,現在的日子雖稍有不順心,但也還算過得去~

兩位同學現在都失去連絡了,大家過得都還好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