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06.03)

昨天來安裝網路,來的是一位超瘦的先生,兩頰都凹進去了,講台語~

原本以為下這麼大的雨,或許人不會過來,但我還是先等看看,到了約定時間,人果然出現了,好笑的是,家裡的電話居然壞了,星期三我還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,應該是這兩天雨下太大,把家裡的電話線弄壞了~

從大門接了網路線進來,兩台小小的WiFi和MOD,接上電視原本的HDMI線,師傅就拿著他的手提電腦,開始MOD的設定,然後接上一條電話線,一條網路線就完工了,整個接完大概一個小時~

之前上網看到一堆負評,看來也是順序問題,我覺得這次整個申裝挺順利的,星期二端午節當天,找到一家全年無休的門市,就在離家不遠處,晚餐前的時間,先是去門市更換了電話名稱,接著申裝了網路~

原來還以為要花很多時間,以前的印象是換個電話機,都得跑到中華電信分行,然後排上一排長龍等待,在門市就坐著和服務小姐閑聊,然後簽簽名字就申請好了~

門市小姐很客氣的詢問,星期五、六兩天的時間,原以為星期六早上,三口都在家,忘了這個星期六早上要補班課,詢問兩個孩子的時間,其實不是媽媽不能處理~

家裡很少有陌生人來,孩子面對這種事情超陌生,我也幾乎是如此,以前被老公保護的太好,這些事情都是老公在處理的~

兒子一臉呆樣,坐在客廳不知該做什麼,雖然我對電腦的事不陌生,但對人是很陌生的,孩子同樣也是,我們不習慣面對陌生人~

雖然只有一個小時,我到現在都還覺得,空氣裡有陌生人的味道,女兒說我比阿嬤還遜,阿嬤都可以自己處理,水電工人來家裡工作的事,我並不是不能一個人處理,只是不習慣~

如果老公還在,這些事都不需要我去面對,這些年一遇上任何事,因為機會不多,都會要求孩子在場,實在並不是媽媽不能處理,而是希望孩子能至少有些經驗,我覺得他們超不能適應這個社會~

星期二那天,去吃牛肉麵,結帳時前一位先生,忘了拿走錢包,我跟女兒說,去告訴那位先生一聲吧,女兒卻皺著眉頭不肯去,原以為店員會去說,誰知店員一付沒看見一樣,我只好雞婆一點,要走過去說時剛好那位先生過來倒飲料~

於是我指著櫃台前說,你的錢包忘了拿走,那位先生看到之後,直嘀咕說怎麼店員都沒告訴他,那位先生似乎也很少與人接觸,連一句謝謝都沒說~

回來的路上,我問女兒說,為何不讓媽媽去說,如果妳遇上這樣的事,也會希望有人能幫上忙吧~

女兒沒說些什麼,只說我們作法不同,我不明白女兒的想法,是覺得多管閑事了嗎~還真是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呢~

女兒的行為一直很極端,某去去故宮的路上,看到抱著孩子上公車的媽媽,孩子的鞋子掉了一隻,我們看見了很著急 (車上其他人都裝作沒看見,這個社會真的有點冷),公車臨要走時,女兒卻衝下車去撿鞋子~

我很擔心的問她,為何不說一聲就好,這樣衝下車去很危險,女兒說不會啦,她有在看~

兩種作法似乎都過於極端,雖然是自己小孩,真不知女兒的腦袋在想些什麼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