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6.07.11)

昨天女兒休假,剛好午後雷陣雨下完,大概四點鐘,就出門去書局逛逛,想找看看韓文書,但沒看到太多,大多都是圖書館借得到的,多是套書或是基礎入門教材,沒有看到太多進階的書籍,可能學韓文的人不是太多~

逛完書局也是晚餐時間,雖然肚子沒有太餓,但感覺有點渴,若去吃冰的話,就又吃不下正餐,所以想找間咖啡店,既可以喝飲料,又能吃點簡餐~

這附近新開了很多家搖茶店,走著走著看到公園旁有多家咖啡店,選了一間看起來不錯,價位也還可以的義式餐廳,雖然是晚餐時間,店裡並沒有太多人潮,想來上班族應該不太想在星期一約會~

點了一客粉紅醬鮭魚義大式麵套餐,很好奇粉紅醬是什麼,後來研究的結果,應該是白醬加上紅醬,但一般的紅醬是有碎肉的,看起來應該只是蕃茄醬加上奶油、起司和牛奶去煮出來的醬~

主餐208元加上套餐77,合起來不到300元,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甜點,但麵的份量挺多的,實在也吃不了了~

套餐就是飲料、沙拉、一小片軟法、濃湯,沙拉醬挺特別的,不同於一般膩味的美乃滋,也不是優格或醬油,看起來是用某種水果特調出來的,味道偏酸~

軟法很新鮮,麵包的抹醬也不錯吃,餐具挺有趣的,湯碗偏了一邊,我還以為是放歪了,趕緊調整了一下,原來那是視點的錯覺,挺有趣的~

附餐原本想喝咖啡,但女兒說我喝太多了,囉唆了好一陣子,但我其實有習慣,到新餐廳去用餐,一定先嚐嚐他們的咖啡,咖啡好喝,餐點也還不錯的話,就有可能會再過來~

女兒去結帳時,說了一件新鮮事,她說服務員問她,是要一起結還是分開,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,原來現在年輕人一起去吃飯,會各付各的餐,商家為了方便客人,就會問說是要一起結還是分開~

女兒解釋給我聽,若是跟朋友一起去吃飯,各付各的餐費,但要找零錢給朋友,店家分開結帳的話,就可以方便找回餘錢~

但女兒有個疑慮,原來在店家看來,我們其實是朋友一起聚餐,明明長得相似,年紀又相差了一大把,結果在外人眼裡看來,我們卻是邀約一起吃飯的朋友,或是現在很流行的閨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