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07.09)

原本一直覺得自己被排擠被欺負,後來才發現其實結果是好的,雖然表面上看起來,我們沒有爭取到自己應得的權利,我今天終於知道,為何婆家人會變成這樣一群人~

他們只關心自己的利益,並不關心所謂的家人,只要跟自己的利益相衝突,就算不撕破臉,最終也得不到善應~

尤其是像三姑這樣的人,只要意見跟她不一樣,她就會聯合眾人排擠你,她是連表面都不會做的那種人,惡意全寫在臉上~

我很早就發現,我們是被排擠的,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去反應,只覺得這個人翻臉跟翻書一樣,根本就不值得來往~

最後的那幾次聚會,其實我們都不該去的,在任何事都還未成真前,三姑就帶頭排擠我們,我是真沒想到她是這樣的人~

冷言冷語,尖酸刻薄,其實她一直是這樣的人,只是當她覺得你還有利用價值前,並不會這麼針對罷了~

整件事情過後,就算我們不能搬離這裡,相信他們再也沒那個臉來要求什麼了~

當然事情跟三姑也沒多大關係,她一個嫁出去的人,老是在干涉娘家的事情,實在是很令人討厭~

不過婆家也沒一個人是有理性的,他們不覺得自己做得過分,至始至終都認為是別人不對~

這個世界真的反了,古早人說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,怎麼這世界卻反了~

唉,但我拿什麼跟別人爭呢~

提以前的事又有什麼用呢~沒人會去在意的~

實在不明白,他們有什麼權利,不讓我把自己老公的牌位請走,這些人怎能這樣對待我們,朋友說的對,老公的牌位放在別人家,難道我要拜他還要去別人家~

小叔和小嬸當初的用意,大概是不想承擔祭祖的責任,如果我們要把祖先牌位請走,他們必需也跟著這樣做~

就為了自己的私心~誰還記得,小嬸連菜都不願意煮,祭祖對她的意義在哪裡~ (應該是有免費的大餐可吃,又不用出錢,又不用幫忙,還真是福利啊~吃別人煮的,連第二天的便當都帶了。)

等婆家的大姑小姑都不在了,他們的祖先會不會沒飯吃呢~

說起來現實,大姑小姑都沒結婚,連牌位也不能放在自己家,又有誰會特別去拜她們,可憐啊~

會有這樣的結果,還不是自己的私心造成的,一家人分崩離析,死了連牌位都不能放在一起~ (女兒說,哪一天我死了,她也會拜我,還好我還有兒子,也許不會那會慘吧,女兒不信人死後那一套,我不知道怎麼勸她,她很固執,我也不明白人死後的那一套,有些事沒有理由,只是求個心安,百年後的事又有誰知道呢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