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7.08.21)

昨天去看林醫師的門診,回家後心情不太好,也許是我期待太多,以為和林醫師聊聊,心情能夠好一些,結果一到醫院心情就受到影響,剛到門診時,以為是剛好趕上,趕緊去診間敲門~

又是那個兇巴巴的護理師,醫師不在,也不算是過號,就算過號也不打緊,看醫師本就要等待,是不能親切一點,不會直接說醫師去查房,請我插了卡在外面稍等~

等了好一會兒,看到林醫師從樓梯過來,朝向他揮揮手、微笑,林醫師看見是我,開心笑得瞇起了眼睛~

稍等了一會兒,就看到林醫師了,醫師每次都會說還好嗎,以前都是先問媽媽的狀況,我說還好,看了上次的抽血報告,說我每次檢查都沒事,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~

和醫師說了,星期六是媽媽的告別式,醫師又說還好嗎~我竟然說,什麼還好,已經死了。林醫師說,我知道啊,妳上次有說,我說,有點不捨,讓媽媽一個人走了,林醫師說,在醫院也一樣~

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,總覺得醫師似乎在怪我,晚上沒能陪在媽媽身旁,但我不能待在醫院,是媽媽同意的,原本要為媽媽請看護,也是媽媽吵著要出院,一直拒絕請看護,這樣能怪我嗎~

一想到讓媽媽一個人走,就覺得很不捨~

林醫師不知道怎麼安慰我,說是活著的人還要繼續過下去~

老公離世後,我傷心了十年,到現在還無法忘掉傷痛,媽媽算是讓我第二個傷心的至親,照顧媽媽整整一年,最後的這個星期,媽媽說的話傷透了我的心,說我都在做給別人看~

媽媽離世的前三天,星期四是我最後一次跟媽媽說話,說也真是太巧了,星期三回到家,半夜肚子痛,然後就一直拉肚子,星期四原本媽媽要去慶安看診,我因為拉肚子無法陪伴~

早上打了電話,跟媽媽說我拉肚子的事,詢問媽媽是否改天再去慶安,但媽媽以為我不想讓她去,口氣變得極為兇悍,隔著電話,我都能看見那張兇悍的臉~

媽媽真的誤會我了,她都說要自己去,我又能拿她怎麼辦,雖然覺得只是徒勞,我已然接受了旁人的說法,就讓媽媽去做她想做的事又無妨,但想來還是後怕,萬一媽媽死在車上,或是在車上昏迷了,該怎麼辦呢~

林醫師又安排了腹超,說是要追蹤脂肪肝和膽結石,還順便看看子宮肌瘤,我的狀況都不嚴重,但或許是因為照顧媽媽有壓力,大半年來經常胃痛~

媽媽離世之後,這半個月來感覺好了很多~

不知道這次照腹超,能否遇到林醫師,之前照過兩次都沒能遇到,雖然醫師說檢查會順便說報告,但若遇不到的話,心想不會都這麼剛好吧~但若又是其他醫師,我想這次一定要拒絕~

寫著寫著,有點不知所以,心情還是不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