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11.06)

天氣冷了,平時就喝熱飲,買了養淬糖的黑糖桂圓紅棗薑茶塊,又怕會喝太多糖,一方面怕會胖,一方面怕血糖升高,所以總是在馬克杯裡放上一塊,不斷的回沖熱水喝,一直喝到跟白開水一樣~

養淬糖的黑糖塊很香,但有很多薑末,喝到最後時會有點太辛辣,只好把它們倒掉,雖然覺得很可惜,也曾想過要回收來做點心,太又覺得實在有點麻煩~

趁著打折時買了黑糖玫瑰四物糖塊來喝,但有一股藥味,實在是不太喜歡~

最近女兒逛超市時看到,台灣小糧口製作的糖塊,有很多種口味,買了冰糖金棗檸檬、黑糖玫瑰蔓越莓兩包,每包有六小塊,比養淬糖小了一些,但是分開保裝,每小包內也放了干燥劑,比較方便攜帶~

風味上也還可以,但自己覺得,味道略為淡了些,或許是因為糖塊略小的關係,但若每塊只用200CC開水沖,應該味道會比較剛好,因此似乎適合一次性的飲用~

但價錢上比養淬糖略貴了些,雖然已是特價,比較起來還是貴了~

不過能喝到不同風味也不錯~

義美也有出一種粉末狀保裝的黑糖桂圓薑茶,風味也不錯,比起養淬糖要方便些,杯底不會有薑末留存~

早餐會用小鍋熱鮮奶,在馬克杯裡舀入三湯匙美露,泡一杯熱可可飲喝,搭配地瓜雜糧饅頭加小紅豆包,餐後會吃一顆橘子~

每天在餐後都會跑步,雖然減重有點停滯,但每天運動已經成了習慣,反正是為了健康,無論體重是否減輕都無所謂,而且一定得持續運動,否則一旦放棄,體重已經會快速增加~

最近的我很健康,已經開始在考慮,如果到月底都不會痛的話,會先考慮取消住院及手術,就先按原先計劃那樣,觀察個半年再追蹤~

雖然女兒要我先做檢查再決定,但我覺得不必如此,因為是門診手術,若再重新安排,時間上也不會太久,女兒是怕我會痛,但就算先去檢查,也未必日後不會痛,決定動不動手術,原本就是很難的事~

自己覺得若能不動手術就不動,所有的事都要自己做決定,即使和兒女商量也得不到答案,女兒說若是她自己,她會如何如何,但身體是我的,所以她不能代替我決定~

我知道,那只是因為事不關己,實際上,若淪到她自己,她也會不知所措~

那麼,我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,就連看醫生也是如此,第一次看王醫生,醫生說若要動手術,得連子宮一起切除,但劉醫師卻要我自己決定,思來想去終究不知所措,後來仍是劉醫師代為決定~

動不動手術真的很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