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6.12.28)

最近挺擔心自己身體,自從腸胃不適去看醫生後,就一直檢查不斷,照腹超發現有膽結石,醫生說我貧血嚴重,但照胃鏡沒發現大問題,似乎只有輕微的潰瘍~

接著要照大腸鏡,還是覺得有點忐忑,希望能夠找到貧血的原因~

上網查到一些資料,發現有子宮肌瘤也可能貧血嚴重,但我似乎沒有那些病癥~經血過多、不正常出血、頻尿,或排不出尿、疲倦、頭暈……

很多年前,懷第二胎時,曾因為子宮肌瘤而流產,但當時醫生有說已清除乾淨~

如果照大腸鏡還找不出原因,或許就該問醫生會不會是子宮肌瘤,但看過一些資料,似乎也不必太過擔心~

我雖然貧血嚴重,但只是偶爾覺得頭暈,不常有疲倦的現象,排尿、排便、月經也都正常,並沒有經血異常過多或是不正常出血的狀況~

醫生原本或許是懷疑血糖過高,因為有點胖,但很奇怪,我的食量很少,我的肥胖據說是吃太少引起的,最近有在計算卡路里,吃較多反而減重了~

從開始計算卡路里以來,加上最近經常走路往返醫院,我在三個月左右減了大約五、六公斤,雖然速度沒有很快,但食量還是很少,自從知道有膽結石後,我不敢不吃早餐,但中餐偶爾會只喝豆漿,或是只吃水果~

但會吃一些堅果補足卡路里,因為怕血糖過高,通常會選擇蛋白質和蔬菜一起吃,若是自己煮湯麵的話,也會多加些青菜,麵量也會減少一些,避免吃進太多澱粉~

三餐裡多吃魚肉或雞肉,少吃豬肉和牛肉,每天會儘量吃蔬菜和水果,也會儘量多喝水,我雖然在外面不愛上廁所,但在家裡則會儘量喝水上廁所,平時除了偶爾頭暈外,就是偶爾會覺得背有點小痛~

又到年底了,回顧今年沒什麼高興的事,九月底發現媽媽罹癌,這三個月來一直進出醫院,雖然媽媽的狀況,目前還算穩定,但媽媽的臉色其實不好,做完電療後的這兩個星期,一直也有些小疼痛~

但媽媽因為幾次出入急診,經驗都不太舒服,所以有點畏懼去掛急診,星期二去媽媽家時,發現她臉色不好,說是肩膀突然劇痛,吃了兩顆止痛藥狀況才稍微好轉~

我說不然去醫院,但媽媽不肯,說是要再觀察狀況,真有點害怕會因為不去急診而耽誤,媽媽說右肩會疼痛,而那裡剛好裝了兩隻支架,怕會是支架掉了~

今天白天去的時候,發現媽媽好像很累,但吃了中飯之後,好像精神有較好,問說肩膀還會不會痛,說狀況有稍微好些,如果明天不舒服的話,還可以掛醫生下午的門診,至少在醫院可以照X光,確定一下支架的狀況~

是有想過,如果掛其他醫生的門診,應該也是可以照X光,但若是平常看的醫生,有任何狀況可能較為容易溝通,我其實也很討厭去急診,是有認真親切的醫生,但有沒有那麼幸運遇到,就是不一定的事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