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7.01.24)

剛看了臉書上的文章,心理師說有所謂玩曖昧的偽戀人,以前在辦公室裡,和一位女同事聊過,我們似乎都有一位這樣的偽戀人~

不想進一步交往,卻又放不開,總是以朋友的身份接近,但一旦找到更好的伴侶後,卻又只當妳是朋友~

我在婚前,也有一位這樣的朋友,總是很神祕,在他需要妳的時候出現,不需要妳時,妳也找不到他~

七夕請花店送花到辦公室,但卻找不到他的本尊,讓人忍不住懷疑自己,到底是不是對方的女朋友~

就這樣曖昧了很多年,和心理師說的個案一樣,會有身體的接觸,但卻不曾越雷池一步~

這段關係結束,在我有了真正的愛人之後~

弄不清楚對方的想法,為自己找了個台階下~

在我們談分手的那通電話裡,我告訴對方,是你太年輕了,所以只想玩玩~

我為自己找的台階,對方卻覺得,到現在我才了解他~

但我並不後悔,雖然心理師說,曖昧──最終是付出的一方受傷~

只不過,年輕時,我們都無法確認愛情,什麼樣的人值得付出~

我並沒有覺得為愛付出是受傷~

雖然最後,我選擇了比起我愛對方,對方更愛我的人~

但年輕時的感情,總是讓人無法忘懷~

結婚二十多年後,我仍會想起當初的那個男孩~

就算是現在,我仍然覺得有些感情只能曖昧~

在生活周遭,總會出現讓你想愛的人~

但,這些感情,若超出曖昧的範圍,本質上就變髒了~

所以說,曖昧是愛情裡最美的部分~

事實上,我也這麼覺得~

有些人,只適合遠遠的喜歡就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