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01.22)

今天回診,媽媽似乎感冒了,臉色不好還一直咳嗽~

頭一次看見林醫生拿出聽診器,幫媽媽前後仔細的聽,聽完後說沒有聲音~ (看醫生那般地仔細,讓我覺得有點緊張。)

猜想,大概是害怕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吧~

除了原本吃的降壓藥之外,還拿了些感冒藥 (止咳、流鼻水之類) ~

醫生說很擔心,怕媽媽會發燒~ (還開了些退燒藥) 。

離換支架過了兩個星期,我很珍惜每天與媽媽相伴,更希望能維持每兩個星期的回診~

離過年剩不到一個月了,醫生只說應該可以過完年,沒有人能夠預知,媽媽能夠存活多長時間~

當初做了不打化療的決定,自己其實仍然覺得很不安,我的個性很積極,不喜歡消極等待,只是不做治療數著日子過,實在不是我的風格~

但生病的是媽媽,不捨打化療帶來的副作用,也擔心媽媽身體會支撐不住~

原本醫生是建議要告知媽媽實際病情,但事到如今,就連醫生也覺得不該說了~

我們母女都是林醫生的病人,也拿醫生當朋友相待~

媽媽若是身體變差了,猜想醫生應該也會不捨吧~

每次去找林醫師,大多都是為了媽媽的病情~

我家兄弟,真有那麼忙,請他們帶媽媽去看蘇醫生的門診都不肯~

我想他們去聽聽看蘇醫生對化療的解說,至少去了解一下,再來考慮媽媽是不是該打化療~

我的兄弟不曾經歷這些事,都只是從旁人那裡聽說~

我因為看過老公的治療,所以心裡只有不捨,對於該不該打化療,就像刀刃的兩面一樣,既想媽媽接受治療,又擔心媽媽的身體會承受不住~

林醫生似乎也覺得不該打,蘇醫生沒有任何建議,只是解釋了化療的過程,蘇醫生說的那些,我大致上都經歷過,說與不說其實沒太大差別~

我也知道健保支付的化療藥有兩種,按老公當時施打的副作用,其一是爆肝,其二是肺積水,兩種藥都有副作用,效果也都不好~

若要自費施打,有沒有用先不說,能夠知道的是很貴~

我們都知道打化療有很多副作用,但有沒有效醫生也無法預知,醫生不是神,也無法評估任何狀況~

蘇醫生說,時間長短也無法預知,醫生說有些人腫瘤長得慢,或許時間就長些~

媽媽目前看來,吃的並不多,如果打了化療,只可能讓食慾更差,萬一身體承受不住,打化療或許會加速惡化~

唉~我一直在說服自己,做了這樣的決定,是為了媽媽好,但心裡其實還是很不安~ (雖然很想找醫生談談,但我和林醫生,究竟只是醫病關係,並不是真的朋友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