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7.01.28)

原本今天要陪媽媽去喝喜酒的,結果又濕又冷,媽媽佛心來著,打電話要我不用陪著去~

原本也覺得沒有意義,媽媽的鄰居我又不認識,媽媽說別人都是一對對的,所以要我陪著去~

還好取消了,否則下那麼大的雨,只為了吃一餐,我的食量原本就小,加上最近腸胃一直不太舒服,萬一感冒了真划不來~

雖然媽媽說會跟鄰居一起搭小黃過去,還是很擔心媽媽會感冒~

前兩天去看林醫生,醫生一直很擔心媽媽會感染發燒,還說要先開藥,我說星期一來看診時有開了退燒藥,看來那天的事林醫生不太記得~

其實我比較喜歡星期五去看門診,因為相對來說病人較少些,或許還加上林醫生看完診就可以下班了,所以感覺上林醫生都會跟病人聊很久,不過相對來說就得等待很久~

雖然現在有APP,可以上網看看診進度,但每次預估的時間都不太準,加上下午也沒什麼事,大多會提早一點去,不過能跟林醫生多聊聊,也是一件很舒壓的事~

林醫生要我帶媽媽出去玩,我雖然也真的想,但醫生預估媽媽的時間,大概只剩三個月,現在是過年前的旅遊旺季,等安排好要去大概也將近三個月了~

這次去看門診才得知,林醫生其實不記得安排檢查的時間,只有在病人爽約沒去時,醫生才會清楚知道,難怪之前去看門診,跟醫生提到改時間的事,醫生都一臉狐疑~

這回一進門,醫生就問檢查的事,還另外安排了時間~

跟林醫生說,雖然決定不打化療了,但心裡卻一直感到不安,林醫生說,我們都看多了,打了化療也不見得好,又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治療,要我不要擔心,就把握這段能夠陪伴相處的時間,盡量多陪媽媽就好~

我很感激有林醫生相挺,血液腫瘤科的蘇醫生,並沒有給我任何建議,只是把療程大致解釋了一遍,終究還是要家屬自己下決定~

不像林醫生一樣,會把利害關係講清楚,也安慰我並沒有做錯決定,還說沒關係有時間再一起討論~

說了兩次,或許媽媽可以撐過三個月,再住院換支架也有可能,我只能看著醫生苦笑~

離上次看門診又過了一個星期,下下星期一又要回診,每次能帶媽媽去看林醫生,都像是上天給的恩賜~

繼續數著日子過,這段時間很忙碌,一樓的房子空了出來,一直有鄰居來按門鈴詢問,屋頂的樹根終於造成一樓水管堵塞,聽說有找專家來看過,還沒確定時間要拔除~

這陣子還在下雨,想來應該不可能處理,等天氣放晴才有可能,暫時可以緩一口氣,但事情終究要解決,拔了樹據說會有洞,還得找水泥工來填補~

家裡少了老公在,感覺煩人煩心的事特多,還是把房子賣掉吧,住在這裡感覺特別累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