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8.01.05)

剩一個月就過年了,今年真的有點失落,老媽不在了,也就沒有娘家可以回了,哥也不在了,今年過年……想想,真有點寂寞呢~

不知道死去的親人,是否真能在另一個空間重逢,哥離開後的某一天,我和女兒都夢見爸媽和哥,來我們家相聚,似乎是要告訴我們不用擔心,在另一個世界的三人也重逢了~

如果世間的輪迴真是這樣的,倒是給了我一個難題,我想與離世的老公重逢,但卻不想再當婆的媳婦~

我的人生因為婚姻毀了,有一大半因素,全毀於婆家人,尤其是婆帶給我的傷痛,雖然大姑說,婆其實對我很好,但婆家人所謂的好,是基於他們待人的標準,對我來說,全只是一廂情願~

日子仍處於無積極狀態的消失當中~

最近的目標,就是每天不間斷的跑步運動,力求身體裡的脂肪肝能消失,一直以為不愛吃甜食的我,居然也得了糖尿病,雖然只是血糖略為偏高,但還是讓我嚇了不小的一跳~

過去那段不運動的日子,就算食物吃得不算多,但不運動還是不行的,何況,不愛吃甜食,並不代表吃進去的不是醣,麵包、馬芬、薯條、烤地瓜、蛋黃酥、芋頭酥、餅乾、泡麵、巧克力、甘納豆……羅列出來的,全都是我偶爾會吃的東西~

全都是澱粉與甜食,就算刻意盡量少吃,總也會積累下來~

以前總覺得是吃太少引起虛胖,但真正讓我一直變胖的原因,其實是不運動,開始運動以後,迅速的瘦了十公斤,也不過就是半年多的時間~

但瘦下來之後,現在才是真正考驗耐力的時候,減重都會出現停滯期,如果因為停滯就覺得運動沒用,那麼胖回來同樣也是迅速的可怕~

運動減重,需要極大的耐性,就和吃飯一樣,是同時存在缺一不可的事,每天都得吃的夠營養夠分量,同時也得持續的運動,這樣才能瘦的健康~

現在我同樣會吃上面列出來的食物,除了盡量少吃之外,也會選擇較營養健康的,同時盡量把澱粉留在白天吃,晚上會盡量吃的少,甚至只吃蛋白質或蔬菜~

同時,每天會吃醫師開的降血糖藥,每三個月到醫院抽血檢查~

以前總覺得自己沒什麼大病,不需要去看醫師,現在知道,定期檢查有一定的必要性,我的主治醫生,除了安排固定的抽血檢查,每年也會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,用來追蹤我的脂肪肝和膽結石,順便也看一下胰藏和子宮肌瘤,有時也會要我驗尿、驗糞便~

現在我已經很習慣去醫院,接受醫師的問診和檢查,並不覺得那是一件浪費金錢與時間的事~

這是照顧媽媽一年來,所得到的感悟與體會~

媽媽的病,幾乎是被她自己躭誤的,媽媽雖然號稱每半年都有做檢查,但總覺得老人家不太老實,對自己的身體不太關心~

診所的醫師曾告訴媽媽,肝粗粗的,其實就是有脂肪肝,但媽媽一直覺得不在意 (因為不會痛) ,脂肪肝會造成肝硬化,甚至是肝癌~

媽媽直到不舒服,眼睛和皮膚變黃,甚至是尿液呈現深茶色,還是一付不以為然~

我覺得對醫學常識的無知很無力,但媽媽卻不想了解自己的病痛原因~

直到最後,還是只相信診所的醫師,還有鄰居告知的偏方,是不相信主治醫師,還是覺得死馬當活馬醫,如今也都沒有意義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