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12.19)

終於還是照了胃鏡,並沒有傳說中的不舒服,因為喉嚨裡被噴了麻藥沒感覺,不舒服就是想吐吐不出來~ (乾嘔) 。

但一開始心情還是有點忐忑,先是誤會是別的醫生,因為有前車之轞,上次照腹超也是換了時間,結果並不是林醫生來檢查,那次真的很奇怪,可能是林醫生和別的醫生調了班~

每家醫院有自己的規則,有些大醫院檢查和門診是分開的,醫生只是看門診,檢查室有專門排班的醫生~

這家醫院則是醫生自己負責,去看門診時醫生會安排檢查,一般是安排自己的門診時間,除非是有較緊急的情況,不過檢查歸檢查,結果還是得等掛號看診時才會告知~

在治療室也不能待太久,因為下一位病人已經在等了,照胃鏡的人似乎較不多,去照腹超時人就挺多的~

其實要說照胃鏡不舒服,我自己的經驗是覺得有點不能控制,護理師會先在枕頭上舖一張紙,然後側躺在床上,雙手放在肚子上,然後護理師會在喉嚨裡噴上麻藥,接著醫生會把床調高~

然後就拿一個圓孔狀的東西,叫你咬著,醫生就把一根管子,我沒有仔細看,有點像聽診器的感覺,醫生應該是邊看著螢幕邊操作,我是閉著眼睛的,所以不太清楚~

雖然噴了麻藥不痛,但有感覺管子穿過喉嚨,一開始還不自覺會用舌頭去擋,後來覺得自己很蠢,才把舌頭壓低了,管子穿過喉嚨時,就開始乾嘔,護理師就一直叫我用鼻子深呼吸,然後用嘴巴吐氣~

管子通過喉嚨後,進入胃裡,據說最不舒服的時刻已過了~

但在打氣時,我還是乾嘔,雖然很想繼續深呼吸,但卻漸漸無法控制~

時間其實沒經過太久,但最後醫生被我嚇到了,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,胃部一陣一陣的緊縮,醫生趕緊把管子抽出來,告訴我說好了好了做完了~

護理師說我沒在聽她講話,醫生被我嚇到了,還問我說有氣喘嗎~

我很無辜,因為不舒服的是我~

途中不自主的流了眼淚,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~

張開眼睛後,看到林醫生在擦管子,真是辛苦了~ (原來醫生還要做這件事,不是丟給護理師嗎~或是其他管理器具的人~) 。

應該還是有點緊張,從在等待時看到醫生經過,我沒有開口叫他,還有進了治療室,我一眼也沒看他,也沒心情說話~ (躺在床上時,醫生過來拍了我一下,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,我雖然笑了一下,但其實是被他突然的舉動嚇了一小跳) 。

這跟平時我的形象真的不像,平時我還挺愛跟醫生開玩笑的,醫生看到我也都笑得很開心~

不管如何,都已經檢查過了,應該是胃潰瘍吧,誰叫我那麼不愛惜自己,趁這次好好吃藥把病治好~ (不過膽結石若要用內視鏡取出,我真沒那個勇氣,請醫生安排手術好了,睡著了就沒感覺,反正也沒差,生過孩子,肚子上早就有好長的疤,再開一次也沒關係啦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