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12.24)

今天是平安夜,好久沒去跳舞了,真的很想去放鬆一下~

星期五陪媽媽去回診,醫生說媽媽的狀況都挺好的,這次門診除了例行拿藥,重點就是要安排住院換支架~

媽媽同意要做化療,等住院之後再看蘇醫生安排,不清楚是一星期一次或兩星期一次,反正之後是得經常跑醫院了~

每兩個星期看門診,每三個月換支架,一年很快就過去了,想想也沒什麼不好的,若媽媽的病情能得到控制,多活一些時日,花再多的時間陪伴也值得~

其實這陣子來的日日陪伴,我和媽媽重新找回了以前的感情~

照了胃鏡後,和媽媽同一天回診,因為醫生什麼也沒說,怕是有不好的狀況,故意沒跟醫生說也掛了號,和媽媽錯開時間看診~

在門診外等待時,就覺得很奇怪,為何一下子從 35號迅速跳到 42號,好像是醫生看到我的名字,就直接按了我掛的號,醫生還問我說為何不一起看診,到底是在衝啥~ (欸,是跟醫生太熟了嗎。)

我說是不想媽媽擔心,醫生居然說~妳有這麼…… (是想說我有這麼孝順嗎,不然咧~不就是醫生說的,媽媽只有一個嗎) 。

結果胃好像沒什麼事,但醫生還是開了潰瘍藥,或許是有輕微的潰瘍不嚴重~

我問醫生說,那樣照能看清楚嗎 (笑~) ,當天的情況真的挺慘的,很擔心看不清楚~

醫生說,他自己去照也是那樣,根本就吸不到空氣 (笑~) ,原來如此,那為何護士還怪說,我沒在聽她講話,原來根本就吸不到~

醫生接著勸說要安排大腸鏡檢查,我只能無言又無奈的看著他,啊~還要繼續檢查喔~不就是胃潰瘍嗎~

看來醫生是堅持要做完所有檢查,因為貧血實在太過嚴重,醫生說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,不然會變成大腸癌~

啊~不會吧,跟我老公一樣嗎~ (醫生記性真不好,已經不記得我老公是死於大腸癌了。)

然後,醫生就開始打字,完成了這次的看診,我又拿了檢查單回去,醫生安排了下個月做大場鏡檢查~

唉,算了,要檢查就檢查吧,檢查完就沒事了~ (還好我老公已經離世了,不然看男醫生還要做大腸鏡,一定會被罵死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