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8.11.04)

今天的斷食餐很隨性,不想洗洗切切炒青菜,所以泡開海帶芽烘蛋100卡,吃了100克的烤地瓜86卡,加上一小塊紐西蘭小牛助排 (30克) 約60卡,熱量大約250卡左右~

家裡有一包,中秋節剩下的牛助排,昨天就放到冷藏退冰,原本準備早上烤來吃,沒想到一不小心睡過頭,來不及準備煮了~

不想再放回冷凍,稍微沖洗一下,用紙巾擦掉血水,兩面撒上一點點鹽,一根根放到平底鍋去煎,放入鍋裡後,撒點胡椒調味,兩面煎至有點焦香~

再放到已預熱的烤箱去烤,家裡沒有可以用的香草,原本有想買迷迭香的,但不知為何架上只剩百里香,烤好的牛助排很香,但因為沒有太多調味,只吃原味感覺有點單調~

地瓜吃冰的更好,熱量更低,因為會產生抗性澱粉,但胃不好的人 (像我),還是吃溫的就好~

只有250克的早餐,同樣吃的很均衡,雖然沒有吃到多樣的蔬菜,但蛋白質、澱粉、膳食纖維一樣都不缺~

晚餐可以吃一顆橘子或蘋果50卡,地瓜86卡、全麥吐司75卡、高纖餅乾88卡,茶葉蛋70卡、牛助排 (30克) 60卡、優酪乳或可可牛奶60卡,這些都是現成的,不需再另外準備,輕輕鬆鬆就能吃得營養均衡~

今天回診,無預警被抓去照腹部超音波,大概是檢查的病人不多吧,但醫師超有良心的,替我著想,說是不用多跑好幾趟,問說有沒有吃東西,愣了一下回答說,不到八小時,醫師說沒關係,去批了價,到二樓改了生理排程時間,然後不吃東西,還以為要等很久,比預期快很多~

還是請醫師幫忙照子宮肌瘤,沒有縮小的樣子,反正沒長大就好,這次抽血的數據都很漂亮,只有飯前血糖略高,醫師笑著跟說我是模範生~

原來真的可以當天照腹超,很久之前,有次去看門診,我跟林醫師說,中午經常沒吃東西,醫師就問我說,那今天有沒有吃,剛好那天中午有喝高纖豆漿,就回答說有吃,當時不明白醫師的意思,原來真的可以當天照~

每次去門診都有新發現,醫師給的報告,一直在更新中,今天還發現,同樣的報告會印出兩份,一份給我,另一份似乎是醫師留底,醫師對病人的管理真是用心~

不知道別的病人治療的情況,我的數據有一直進步中,每回去看脂肪肝門診,幾乎都減五公斤以上,醫師說我的BMI是23,可以不需要再減重了~

但到底要不要繼續減重,並不是我能夠控制的,也很好奇,一直這樣持續運動、控制飲食、輕斷食,到底還能夠減掉多少重量,而且已經養成運動習慣,並沒有想過要改變~

林醫師其實挺聰明的,懂得開這樣的門診,現在無論胖或瘦,只要跟肝膽腸胃相關的疾病,幾乎都跟代謝症侯群有點相關,尤其是膽結石和脂肪肝,身邊的親友幾乎都有,這些疾病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,現代人的飲食都太過精緻,攝取過多高醣或高糖以及高脂的食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