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8.11.09)

閑來無事,上網隨便看,居然看到林醫師的專業寫著減重,我覺得挺有趣的,醫師改行了,變成減重專家了~

但醫師沒有教我怎麼減重啊,只是做了檢查,然後盯著我減重,雖然我的確因此減重成功了,也算應該歸功於醫師,但醫師並沒有教我們如何減重,至少我是沒有被教過啦~

剛開始去看脂肪肝門診,醫師安排了肝纖維掃描,還有腹部超音波,醫師很驚訝的說,我的脂肪肝肉眼幾乎看不到了,原本被告知有中度脂肪肝,做了肝纖維掃描後,數據顯示正常~

我告訴醫師,體重減了12公斤,醫師很吃驚的說,要我分享心得,我當時只說了一句,大家不是都知道嗎,就是少吃多動啊,然後醫師就說,說起來簡單,但大多數人都做不到,我說還得再減10公斤,BMI還是偏高,醫師問我,自己算是多少,我說28,醫師說,還要再減這麼多喔,我說對啊,就是太矮了,醫師說,你要這麼說我也沒辦法~ (不是啊,因為跟身高有關,如果長高一點,體重就不用再減這麼多了,是這個意思啦。)

之後去看門診,每次都減5~6公斤,醫師每回看到我,都笑得很開心,還擔心我體重減太快,怕膽結石會掉下來 (目前BMI 23,腰圍 76cm)~

但醫師從沒問過我,到底是如何減重的,門診時間只有 5分鐘,也沒有時間多聊,其實也很想分享,但醫師沒問,也不好多說~

今天有個新發現,路易莎的官網做了改變,每一項輕食都做了下拉式的食物營養表,清清楚楚的標示,該食物的營養素與熱量~

原本都吃全麥鮪魚三明治,或是豬肉起司馬芬堡,想說吃膩了改吃別的,意外的發現佛卡夏才是最低卡的,熱量相對於全麥三明治就是少了50~100卡,但佛卡夏比較貴,最便宜的也要60元,相對於全麥三明治45元,是貴了不少~

其實我還挺喜歡吃佛卡夏的,之前會點全麥三明治,就是因為相對便宜,我常吃的鮪魚三明治,全麥熱量是225卡,佛卡夏熱量是163卡,足足少了60卡~

全麥或風味三明治熱量都不高,是輕食的好選擇,比起佛卡夏要相對便宜,若當天是輕斷食日,倒是可以選擇相對熱量更低的佛卡夏,省下來的熱量,還可以喝杯牛乳、優酪乳或是無糖高纖豆漿~

中午原本想去吃強棒麵的,結果遇到機器壞了無法供餐,後來去吃吉野家,不過選了地雷食物雞肉親子丼,查詢熱量,居然有642卡,只吃了半碗飯,換算一下應該大約400卡左右,紅茶只喝了幾口,毛豆一份都吃光了,大約88卡,換算熱量大約500卡,吉野家的餐對減重來說,白飯都太多了,膳食纖維不太夠~

看了食物熱量表,發現牛肉烏龍麵可以點,熱量是273,其它還有牛丼 (小) 383卡,早餐系列熱量都不到400卡,非斷食日可以點,或是點小牛丼+烏龍麵,熱量是322,之所以把熱量控制在400卡左右,是因為它的餐裡蔬菜不太夠,白飯卻又太多。小菜可以選擇泡菜、毛豆、茶碗蒸,湯飲可以選擇味噌湯和玄米茶~

醫師雖然說,我可以不用再減重了,但我其實還挺期待,下次門診是否能再減掉 5公斤,真要再減 5公斤的話,就恢復到二十多歲時的體重了,這樣才算真正的減重成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