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8.11.07)

這次去門診,護理師幫忙量腰圍,發現搖呼啦圈真的有用,腰圍從85cm降到76cm,當然穿的衣服和量的手法,應該都會有點誤差,大概相差個2、3cm吧~

所以實際上,腰圍應該減了5、6cm,反正很有用,量腰圍這件事,挺容易有誤差的,第一次去看門診,不知道要量腰圍,剛好穿了一件,很寬大的吊帶牛仔短裙,結果量起來居然有100cm~

當時我跟醫師說,這樣量不準的,但醫師說總是要量,不然數據沒法算~

第二次去門診,醫師要印報表給我,但看了上回的數據,覺得很奇怪,腰圍怎會這麼大,醫師說他看過這麼多肚子,我的腰圍應該沒有……,最後只好請護理師再幫忙量一次,結果只有87cm~

醫師說,怎會差這麼多,我說,就跟你說量不準~

第三次去門診,穿了一件較合身的牛仔短裙,護理師說,牛仔裙本身有厚度,量起來會吃虧點,醫師解釋說,數據只是參考用的~

反正體重比之前減五公斤,所以對腰圍沒有太在意,而且比上次也減了2cm~

這次想說要量的準一點,所以刻意穿了一件貼身的連身裙,今天穿的衣服,感覺也挺好看,外面風大,擔心只穿薄的雪紡襯衫洋裝會走光,在裡面穿了一件同色系的貼身背心洋裝,果然自在多了~

這件雪紡襯衫洋裝,是去年新買的,一直沒有機會穿,又寬又長的襯衫,可以當長外套也可以當洋裝穿,在腰間繫上和領子搭配的白色腰帶,又覺得穿一身粉有點不好意思,所以在襯衫洋裝外再穿上一件黑色薄的針織外套,整體看起來還不錯~

畫了點淡妝,穿上有點跟的淡粉色穆勒鞋,走一個淑女優雅風~

沒想到卻臨時被抓去照腹超,是不是應該要拒絕呢,但又覺得也沒什麼關係,跟林醫師認識兩年了,該做的檢查也都做了,醫師每天要看那麼多病人,也不會特別對病人的腿和屁股有興趣吧~

其實我還挺喜歡去醫院的,前一年媽媽經常住院,每三個月換支架,基本都住10天以上,狀況不穩定時,還會住上一個月,照顧媽媽一年的時間,幾乎一半以上都在醫院,不住院的日子就跑門診,急診也跑過幾次~

媽媽離開一年了,我其實很想她,那段天天陪伴的日子,在醫院認識的醫師和護理師,雖然時間一久,他們不會記得曾經住院的病人,我們也只是來來去去的過客,甚至走在路上連招呼都不會打,有點可悲的關係~

才經過一年,林醫師就忘了我的事了,雖然還認得人,但已經忘了子宮肌瘤的事,還問我說不是去手術了嗎,還記得當天,因為肚子痛去看門診,跟醫師提了手術的事,那天林醫師還跟我說,若安排手術要告知他,結果這件事就這麼過了~

要動手術拿掉子宮,其實相當不安,經過一年,或許是減重的關係,偶爾會漏尿的狀況不再出現,除了肌瘤仍在之外,也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,反正每半年都會照腹超,只要肌瘤沒長大就好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