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2.11.20)

發現收視降低了,覺得網友說得很對,其實徐宥京因為朴世洙,有點一翻變成女主角的感覺,反而覺得未來和金信的戲很悶,不過我也不明白,就算是原來未來就喜歡金信,朴世洙也是一個好對象啊,為何大家都選擇不愛自己的人呢?

原來會死去的是未來的孩子,原本一直以為是哥哥的,但後來跟金信又發生了什麼事呢?導致未來不想再跟金信結婚,這齣戲一直引導我們走向編劇預設好的未來,就跟網友說的一樣,因為我們不喜歡徐宥京,正確說是不高興她和朴世洙在一起,雖然我也沒有不喜歡金信,也不覺得他跟未來在一起有什麼不好。

但如果未來能跟朴世洙在一起,觀眾會更喜歡這個結局,但這齣戲卻一直讓我們感到失望,從原本只以為未來是因為大未來的說法,以為自己終將會跟金信結婚,所以才會一直想和金信在一起,就因為未來選擇了金信,所以不能接受朴世洙的感情。

編劇一直把觀眾喜歡的結局破壞掉,朴世洙明明就很優秀,也對未來很好,為何未來就是不能喜歡他,相信不只有朴世洙不明白,就這一點上編劇根本無法說服觀眾。徐宥京明明就不怎麼樣,如果她不是遇見朴世洙,也會一直是原本的樣子不是嗎?至於工作,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領域都很辛苦,像徐宥京這樣的人,世界上到處都是,有工作經驗的人就知道,並不是付出最多的人就是贏家,當然也不是在批評擅於交際不好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表現於工作的一面,不擅於交際的人,或許工作能力很好,但也要儘量補足自己的 不足之處,像徐宥京這樣的人,感覺是卑微渺小了一點,為了能爭取播出新聞的機會,要處處展現她的小心機,還要對周圍的人逢迎拍馬,有時甚至得犧牲色相。所以她在電視台受到女同事的排擠,除了上述的不屑事項之外,她會喜歡朴世洙有一半原因,是因為他是財閥。

雖然我並不覺得喜歡財閥有什麼不對,人往高 處爬,是女人都希望能嫁個帥、多情、有錢的人吧。對未來來說朴世洙就是這樣的人,但為何就一定非得是金信呢?雖然愛情這種事也沒有一定有錢就一定贏。但如果兩個人的條件都很好,為何就一定得選擇另一個。老實說,我覺得編劇很牽強,如果朴世洙不喜歡未來,或者是金信對她很好,當然在編劇的設定下,金信的確是壓抑住自己的感情,他也喜歡未來也想追求她,但卻因為一件本來不該知道的事,他卻得刻意推開未來。

這就是人生的盲點,大家都喜歡算命,但都不想接受既知的命運,但未來如果真的能被改變,才能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不是嗎?如果再怎麼努力,到最後都一定得按著命運走,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?就算命運是不可被預見的。

生命原本就是一條不歸路,我並不相信所謂的時光機,如果按照漫畫或小說裡的設定,還未發生的事,卻可以從未來的時空回到過去,那我們身邊應該充滿這樣的人囉~每個人多少都會有自己想要挽回的事,那存在於原本時空裡的人呢?如果真有時光機,應該沒有人會願意待在原本的時空裡吧。

如果真有時光機,我會想回到那個時間呢?在結婚二十年之後的現在,我的老公死了六年了,如果真能夠回到過去,不管是否能夠改變未來,我會寧願選擇待在未婚的時候,仔細一想這樣也有點蠢,時光是回不去的,無論身在那個時空裡,二十年後就是二十年後,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事實,到那個時空又該如何生活呢?沒有親人,沒有工作,到哪裡都不能生活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