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03.30)

去掃墓累了一整天,真不明白,婆還是堅持要拜 2 次,唉~這家人怎麼都不會進步,然後還買了蛋糕,因為剛好是二姑生日,為了一個死去的人過生日,真不知道意義在哪?我只覺得婆是生病了。

只為了寫 10 包紙錢的名字,居然前一天就打電話來要我過去寫,還說小叔不在家,就算是白天不在,晚上下了班也會回來啊~而且家裡沒有會寫字的人了嗎?還要我前一天就過去寫,我當下就火了,直接說早點去寫就好,婆到底是哪裡有毛病,在緊張什麼啊~ (或許就像小姑說的那樣,只是當下想到要寫,就直接打電話來,唉~真是個任性的老人家,這讓我想到,以前婆總是連換燈泡這種小事,也要打電話來叫老公去,婆看來是把我當成她兒子了,但我不是那個只會當爛好人的──我老公。)

前一陣子就已經說了兒子在忙,今年就不跟著去掃墓,但對老人家早點說是沒有用的,婆也不知道是忘了,還是壓根就不願相信,早上沒看到孫子,我說他在忙就不一起去,然後婆就站在哪裡,一直望著我看,一副無法接受事實的模樣,口中還一直喃喃自語。

這是我一步步的計劃之一,我要漸漸的開始做一些事,明知道婆無法接受,還是要讓她明白,我不是能讓她隨意掌控的人,我要為了兒女去抗爭,我不知道婆還能活多久,很怕再過個十年,我連離開的勇氣都沒有了。

但為了讓她受的傷能降到最底限,所以我開始放出要搬家的消息,我知道在事情還沒有定局之前,婆無論聽到什麼都不會直接來問我,但我要透過其他人的間接轉述,讓我在真正把事情定下來之後,讓她心裡能有個底,進而漸漸地接受事實。

我當然知道生離死別對婆同樣難過,因為那都只代表了,她會失去孫子,可能再也無法見到他們,但我已經不想繼續再待下去,老公走後的這些年來,我無力去改變婆家人與我之間的互動,婆總是嘴上說要公平,但卻總是使用兩面手法,所有的事情到我這裡就會變了樣,其他人也是同樣的,一面說不要迷信,但事不關己卻又是另一種態度。

三姑一聽到我要搬家,有點紅了眼睛,我知道她或許心裡覺得,我離開之後就不會再和她們連絡,老實說,我的確有此想法,早在她弄壞我的縫紉機,卻一句道歉都沒有,打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不想跟她有來往,只不過因為是親戚所以沒辦法不見面罷了,而且有一半的原因,還得怪自己無能又沒用的老公。 (我之所以會一直沒有買新的縫紉機,也是因為這個怨氣無處可發,遇到一個總是做錯事,又不願負責任的小姑,還有一個不會為我抗爭的老公,失去的又何止是一台縫紉機而已,這件事也只讓我看清楚現實,只要是受到婆家人的欺負,連自己老公也無法為我出頭。)

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,唯一能依賴的也只有自己,小姪女說我是個外柔內剛的女子,的確如此,但那也只是為環境所逼,我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想讓自己過得快樂,我不想像婆和大姑一樣,每天過著像馬鈴薯一樣的生活,生活對我來說是要有意義的,無論是工作或只是待在家裡,如果我只是在虛度光陰,日子就會一天天流失的毫無意義,所以我要用自己的雙手建造出屬於的生活,離開現狀會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