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3.31)

只剩一個月,兒子就要大考了,我也慢慢的在開始我的搬家計劃,先把訊息慢慢的放出去,讓婆家人開始知情,可能大姑就會不小心聽到,然後她就會去告訴婆 (大姑一向是婆的眼線,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,所以如果想讓婆先知道事情,就得讓大姑知道,但卻又不能直接告訴她。)

先讓婆的心裡有個底,等找到房子,一切都處理好之後,再把事情告訴她,最後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不讓婆家人知道。

有時候想想,想要搬家最難的,居然是要和婆溝通,為何要她同意呢?婆對我來說什麼也不是~

更可笑的是,小姪女不知道我要離開的是她們,不知道為何會誤會成我想搬去南部,而且還要不讓我媽知道,雖然我也沒辦法跟媽媽住一起,但我的兄嫂、弟妹至少不會笑話我,我媽也不會一天到晚要我去拜拜。

住在這裡,一點自由都沒有,婆因為喜歡一堆人陪她,所以動不動就會提出一些不合理又麻煩的要求,再不然就是亂買一堆零食,就算吃不下也要我們接收,老公不在的這六年來,我已經盡力的避開與婆家人一起出遊。

家裡有許多人是光吃不付錢的,而我卻一毛錢也不能少給,就連房子要租給誰,都得讓婆全權作主,房租還得透過她的手拿,我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,就算搬走會過得辛苦,我也寧願如此。

再住在這裡,麻煩事會一直找上門來,再加上小叔的觀念很奇怪,家裡一堆沒出嫁的女人,看來小叔覺得都是兄弟姊妹的責任,就算是吧~那也不關我的事,我不欠婆家任何人,老公不在了,我對誰也沒有責任,既使對婆也是如此,對她有責任的是他的兒子不是我,我只要把自己的孩子養大就夠了。

但這些人還是不放過我們孤兒寡母,兒子不過才 18 歲,小叔就急著要把祭祖的責任推給他,明明上一代還有一堆人在,就算擔子已到孫子輩,他的堂哥堂姊都已是成年人,為何不讓他們去祭祖,卻要我們還在讀高中的兒子去。

如果我的人生被分為三個階段,前半輩子我都在為別人過,結婚前賺的錢都給了我媽,但她從來不感謝我,願意去付出的人是笨蛋,現在我知道了,還不算太遲。結了婚,依然辛苦工作賺錢,嫁了一個只會當爛好人的老公,受了二十年的委曲,後半輩子我不再受委曲了,就算仍然要辛苦賺錢,也要為自己而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