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1.11)

很久沒寫部落格,上個星期婆生日,連走路都不太方便的婆,倒是挺喜歡跟女兒出去吃飯,聽見她的哮喘有點嚴重,原本以為那是她在忍著痛,但她睡著時也有同樣的聲音,我記得之前沒有這種情況的~

小姑們都說,婆的情況還好,但在我看來,似乎沒有那麼樂觀,婆在家連走路上廁所的力氣都沒有,沒辦法自己一人行動,她們會帶她出去吃飯,但吃進去多少也未可知,婆給我的感覺,又是她一貫的逞強~

大姑說小姪女都叫不動,不願幫忙照顧,但我覺得是她們竉壞了,大姪女和小姪女兩個人,天天都宅在家不工作,坐息也經常就是日夜顛倒,其實是隨時都倒頭就睡,醒來也只是躲在房裡打電動~

雖然很想找時間和大姑聊聊,但婆一旦離世之後,我們三口就不會再回婆家過年了,今年也許就是最後一次~

雖然婆走後,相對我的壓力會減少,但另一方面,我媽卻一直想把我撿回去,為什麼我的人生,就像一個剪不掉的循環,一直覺得婆很自私,從不為女兒著想,沒有婆之後的日子,我不知道大姑一個人要如何過~婆家眼看就要剩一個空殼子了~ (大姑和小姑,可能還得繼續養那兩個不工作的姪女,唉~) 。

但我接下來的日子,還得再跟我媽拉踞,我想走出自己的路,不想再為這些人而活,但我媽卻一直在默默算計著,她想我搬離這裡之後,就住得離她近一些,但我並不願意這麼做~

也不想再和婆家這些和在一起,三姑是個很嘴碎的人,說話刻薄總是嘴上不饒人,老是喜歡欺負我,以後就讓她一個人自說自話吧~ (想著以後不用再見到她們,心裡也輕鬆不少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