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4.01.12)

春季的拍賣結束了,要不是女兒的同學,我大概沒有機會,會接觸到這樣的行業吧~

不知道老公如果還在,會如何看待女兒的工作,一直在做著重覆性的工作,但薪水是不錯的,雖然是有點不太能發揮所學,但我總覺得也沒什麼不好,人年輕時是該磨練一下,無論是怎樣的工作,都該要能夠克服才好~

因為女兒不準備進公司,才跟三姑和姑丈提了一下,沒想到他們又搬出那一套古早的理論,他們認為一開始工作,不要太計較薪水,找一份可以學習的工作,即使是從基層做起,只要能夠有所學習,薪水要看長遠的以後~

這真是以前的觀念了,現在的老閭,是要找可以直接上線工作的員工,他們要的是員工有效率,哪裡能讓你在公司裡學習,女兒雖然在攝影方面不太行,也還算是有點基礎,還好當時花了大錢,幫她買了單眼相機~

不過這個工作,相當耗費體力,女兒雖然很努力工作,但還是差同學一點點~女兒睡眠時間較長,沒辦法像同學一樣,早起工作至晚~

但這應該也是婆家的遺傳吧~我和兒子都是能早起的人,以前我在家邊帶孩子邊工作,薪水還比一般的上班族多上一倍,有點可惜的是,隨著時代進步,打字的工作也跟著淘汰了~

之前曾有應徵聽打的工作,但覺得聽打是一份不容易的工作,我是可以邊聽邊打字的,打字速度也還可以,只是聽著錄音打字,往往得一再的反覆聽過,沒辦法像看字稿一樣,看清楚了就一路打下去~或許可以把速度放慢,但也沒機會接觸,而且現在價錢也不太好,也不知道到底乏不乏算~

有打算學一學繪圖軟體,幫著女兒做一些修圖去背的工作,發現女兒的工作,除了拍照之外,做圖錄,就是一直在修圖,接著把圖文結合在一起,都是一些反覆性的工作,如果我能學會之後,就可以幫著女兒一起工作,這樣女兒就可以有時間休息~

但我的舊電腦跑不動,才剛幫女兒買了一套電腦,得再等一陣子,有餘錢之後才能添新電腦,雖然知道那是生財器具,但還得撐過這兩年才行,去年停掉的一些保險,等今年過後也得再續,不然都可惜了,還好女兒在這時候幫了媽媽,不然還不知道該到哪裡去找錢~

等兒子畢業之後,去找個兼差的工作吧~雖然媽一直不要我去工作,她想我能陪著她,但陪伴老人家那樣的生活,比我現在的日子更不自由,我寧願找個工作,兩個孩子都大了,他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,我才不想後半輩子,就那麼陪著老人家過,然後眼看著自己老了,再要求孩子也陪著我老死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